Top

西安一轿车撞树司机被卡驾驶室 12名消防员紧急施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01 10:51: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车撞树上严重变形,司机被卡驾驶室意识模糊,12名消防员紧急救人。

2月26日22时59分,西安市消防支队高新大队草堂中队接指挥中心调度称,草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近车祸现场有一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中队迅速出动2台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副中队长李奕言带队。

当晚11时10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人被困,事故车辆停在花丛里,主驾驶一侧横撞于路旁的树上,主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困于驾驶室内,驾驶室内有很大的酒气。

经医务人员初步查看被困者面部受伤,“脸上都是血,并且意识比较模糊。”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说,当时立刻展开救援,首先利用剪断钳将汽车电源线剪断,防止车辆因线路短路期起火。随后利用扩张器和液压剪对驾驶室车门进行扩张、剪切,扩大救援空间,便于更好营救被困人员。最后利用液压顶杆对驾驶室进行扩张,给被困者的腿部留出足够的救援空间。经36分钟紧张破拆救援,被困驾驶员最终被成功救出,并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当晚11时46分,消防草堂中队将人救出移交医务人员和交警,请示指挥中心返回。华商记者 佘欣

相关热词搜索: 轿车 司机 施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