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患病妇女不堪重负服药自杀 危急时刻公安消防破门施救

宝鸡新闻 西安晚报 2019-03-01 08:14:43
[摘要]2月27日,扶风县一位患病多年的妇女在给丈夫留下内容为“对不起,别救我,谢谢你”的遗书后,服下安眠药,反锁房门,试图自杀,准备解脱自己并减轻家人负担。

\

民警、消防员、医护人员抢救被困妇女

2月27日,扶风县一位患病多年的妇女在给丈夫留下内容为“对不起,别救我,谢谢你”的遗书后,服下安眠药,反锁房门,试图自杀,准备解脱自己并减轻家人负担。在其昏迷的紧急时刻,当地民警和消防员合力破门将其救出,避免了一出悲剧的发生。

当日下午2时27分左右,宝鸡市消防支队扶风中队接指挥中心转警称,扶风县老区八一路小西巷小区一住宅楼内一4楼住户,房门反锁,有人被困。队长袁帅随即带领6名消防员乘一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

途中,消防员联系报警人得知被困人员为一名妇女,因病行动不便,是否安全情况不明。消防员随即联系辖区城关镇派出所民警和120急救中心赶往现场。

14时41分,消防员们到达后得知,被困妇女在2002年患脑出血后一直都有后遗症,下半身偏瘫。救人,一刻都不能耽误!指挥员袁帅下令利用无齿锯对房门进行切割,再用撬杠将锁芯撬断。15时05分,房门终于被撬开,民警和消防员进入房内发现,这名妇女已经处于昏迷状态,随即将其抬出,移交给现场的医护人员。

据了解,现年57岁的段某,因过度服用安定剂导致昏迷,经过全力抢救,段某脱离生命危险。

队长袁帅在段某家属处看到事发前段某写给其丈夫的遗书,内容令人唏嘘。一张不大的纸上写着“对不起,别救我,谢谢你,我的好丈夫,我的亲人,愿你平安,一切安好”。遗书中还不忘交代丈夫偿还亲友欠款的事宜。

段某丈夫说,一年前,他就发现妻子有轻生念头,在家人悉心看护和开导下,情况逐渐好转。为了防止发生意外,他还将妻子服用的安眠药换成日常服用的其他镇静类的药品。2月27日,妻子趁他与儿子外出,将自己反锁在家中服用了过量的镇静类药品,意图为这个家庭减轻负担。他中途回家发现房门反锁,拍门无人应答,随即报警求助。他感谢民警和消防员挽救了妻子的生命。

文/图 记者王晓光 通讯员张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患病 自杀 施救

上一篇:热力公司突然要按面积计费 宝鸡市民:按流量每年能省千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