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瘫痪17年女子留遗书欲轻生 市民泪目:生活无奈希望坚强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02 07:10:25
[摘要]瘫痪在床17年,不忍再连累家人,留下遗书后服药自杀,所幸药品已被丈夫提前替换。家属在家中找到一份段女士留的遗书,内容令人感动:对不起,别救我,谢谢你,我的好丈夫,我的亲人,愿你平安,一切安好。

\

  瘫痪在床17年,不忍再连累家人,留下遗书后服药自杀,所幸药品已被丈夫提前替换。近日,扶风女子的这段经历,让人泪目,大家纷纷留言,希望她坚强活下去。

  瘫痪女子留下遗书“对不起 别救我”

  2月27日14时27分,宝鸡市消防支队扶风中队接指挥中心转警称,一家属楼4楼房门反锁,一女子被困。中队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和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同时联系120急救中心和派出所。

  到场后得知,被困的是段女士,57岁,2002年患脑出血后遗症,导致下半身偏瘫。救援人员马上撬开房门,发现段女士已处于昏迷状态,立即将她移交给120急救中心。

  经医院检查,段女士是因为过度服用阿普唑仑和谷维素这两种安定剂导致昏迷。经过医护人员的积极救治,段女士于2月28日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家属在家中找到一份段女士留的遗书,内容令人感动:对不起,别救我,谢谢你,我的好丈夫,我的亲人,愿你平安,一切安好。遗书中还不忘写到还清亲友的欠款。

  曾发现有轻生念头后 丈夫事先偷换了药

  据介绍,段女士一年前便有过轻生的念头,在家人悉心看护和开导下,情况好转。但为了防止发生意外,丈夫将其服用的安眠药换成日常服用的其他两种药品,这两种药只是辅助治疗的常规药,但过量服用还是有危害。出事当天,妻子趁丈夫与儿子外出,将自己反锁在家中,服用了过量的“安眠药”,打算以自杀为这个家庭减轻负担和拖累。丈夫中途回家发现门反锁,拍门无人应答,赶紧报警。

  消防扶风中队队长袁帅介绍,当打开门时,段女士趴地上,已失去意识,应该是服药后爬下床反锁了门,门口玄关处放着遗书。消防员看到其家中有制氧机,就赶紧给用上,把人抬下楼。

  市民留言希望坚强:你在,家就在

  事情在网上传播后,宝鸡市民以及众多网友纷纷深情留言:“段女士和丈夫的遭遇,让人泪目,希望他们一定坚强!”“我在为没换车忧虑。原来还有人这么不易,加油工作了!”“不能体会你的痛苦,但理解你的尊严。一定要活着。你在,家就在,丈夫的妻子在,孩子的妈妈在!”“生活多无奈,但希望你坚强。活着,就有希望;活着,家就在。祝你尽快康复!”也有部分市民表示想给段女士家献点爱心,提供一些帮助。 华商报记者 张宝龙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服用 安眠药 轻生

上一篇:宝鸡蔡家坡经开区党工委原副书记刘怀亮接受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