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原版执照可继续使用也可申请换发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02 07:10:09
[摘要]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自3月1日起我省将启用新版营业执照。领取新版纸质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登记系统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并存入电子营业执照库,企业法定代表人可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手机小程序搜索“电子营业执照”。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自3月1日起我省将启用新版营业执照。3月1日上午,在杨凌示范区综合服务大厅举行了新版营业执照启动仪式,为杨陵区雅卓韵歌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3户企业颁发了新版营业执照。

  新版营业执照照面版式统一调整为横版,设有正本和副本。正本尺寸为:297mm(高)x420mm(宽),副本内芯尺寸为:210mm(高)x297mm(宽)。增加二维码功能,新版营业执照对原版营业执照的二维码功能进行统一调整,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联接。

  营业执照上增加提示语:“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信息”。

  自2019年3月1日起,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颁发新版营业执照(含新版《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证》《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代表证》,下同)。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领取新版纸质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登记系统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并存入电子营业执照库,企业法定代表人可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手机小程序搜索“电子营业执照”。

  新版《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同步启用,对文书表格做了进一步精简,减少了填报事项。本次修订整合了部分主体的申请书与提交材料规范,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文件,删除一些因行政许可事项取消还保留的相关文书、材料规范;进一步减少申请材料,提升审批效率,切实为企业减负担、增便利。 华商报记者 李婧汶威承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二维码 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

上一篇:陕西累计组建医联体126个 争取国家区域儿童医学中心落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