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10接怪电话听出"求救"画外音 从汉中传销窝点救出19岁被困小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02 07:11:13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城固县公安局110接警员李凌说,工作6年了,还是第一次接到报警人打来电话要“加微信转钱”的。但沉思片刻后,她还是从中听出玄机,最终通过微信定位,将被困传销窝点的重庆小伙成功解救。

  奇怪电话

  男子打110称要“加微信转钱”

  接警员开始以为他打错了

  “你加我微信吧,我把钱还给你,我微信就是我手机号码。”

  “我们是110报警台。”

  “我知道,知道,等下我转给你。”

  2月28日晚8时24分,城固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李凌接到的一个报警电话让她一头雾水。

  “当时这个男子说话听不出来明显异常,我以为他打错了,还强调了一下我们是110报警平台。”3月1日,李凌说,然而对方仍然强调“我知道”并要把钱转过来。这时,她沉默并想了一会儿,就“嗯”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发现问题

  来电男子手机为重庆号码

  半小时前有人帮他报过警

  李凌说,她判断这可能是一起报警,报警人不方便“明说”。这时,她注意到报警平台上来电男子的手机为重庆号码,她突然反应过来,就在半小时前,同事接到的另一起报警:汉中一名王姓男子报警称,2月27日晚上,他在乘坐从重庆到汉中的高铁时认识了一名19岁的重庆男子隆某某。隆某某称来城固见女网友,但当天他突然接到隆某某微信称,见女网友时被骗入传销组织,希望他报警。

  李凌说,王姓男子报警时发来一个微信定位,显示在城固县亿腾时代广场附近,她将警情转给了城固县公安局博望派出所。

  紧急联系

  接警员加微信后男子发来定位

  还发了一句话“别回我消息”

  “这个重庆号码的报警电话让我把这两个警情一下联系了起来。”李凌说,她赶紧用自己手机加报警男子微信,对方通过后迅速发来一个钟楼街附近的微信定位,并发了一句话“别回我消息”。

  而这,让李凌确信,这个打神秘电话的男子,正是被困传销的重庆男子隆某某。

  搜寻救人

  根据微信导航挨家搜查

  一间民房内发现11人

  “接到第一个警情时,是一个模糊的位置,我们只能挨家搜寻。”博望派出所民警李东波说,当晚接到重庆男子疑似被困传销的警情后,立即和同事前往现场,搜寻半小时未发现有传销窝点。就在这时,报警平台又打来电话称,被困男子打来报警电话并发了被困位置。李东波说,这次他和同事立即打开微信导航,迅速前往现场,再次打着手电筒挨家搜查。最终在一间民房内找到11个年轻男女。经询问,其中一名男子正是报警人隆某某。

  暖心一幕

  见女网友途中认识好心人

  提醒他加微信有事可求助

  3月1日,被解救出来的隆某某说,他是重庆人,来城固是见女网友的,没想到却落入了传销窝点。

  隆某某说,2月27日他乘坐高铁到城固,女网友就将他带到了民房内。“两间房子住了10个人,都是20岁左右,觉得不对劲,我就赶紧给王哥发微信让报警。”隆某某说。他所说的“王哥”,是在高铁上认识的报警人王先生。

  华商报记者联系上了王先生,他说,2月27日他乘坐高铁回汉中,隆某某借他充电器,两人由此认识。“他说过来见认识了一个月的女网友,我就觉得不对劲。”王先生说,因为此前他看新闻,都是传销团伙成员以交朋友为名拉人入伙,当时和隆某某开玩笑说,“要不我把你微信加上,如果被骗传销你就给我发信息。”

  王先生说,2月28日晚上7时40分,他突然接到隆某某发来的微信定位,他便意识到可能真的遇到了传销。王先生便拨打了110报警,并将微信定位发给了警方。

  李东波说,这个传销窝点除了隆某某外,还有10人,其中4女6男,年龄在18岁至28岁之间。目前,他们解救出隆某某和其他被困人员,该传销组织的组织者已移交县打传办。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 传销窝点 被困人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