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警追查嫌疑渣土车遇"放哨车"骚扰 驾车男子被拘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02 10:41: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交警长安大队民警在追查违法嫌疑渣土车时遭到“放哨车”阻扰,导致被追查渣土车逃脱。最终,警方对阻碍交警执法的车辆驾驶人依法予以拘留。

  2月20日晚10时许,长安大队秩序中队民警沿长鸣路由北向南巡查至秦沟村段时,发现2辆满载渣土的红色陕汽牌重型自卸货车正由北向南行驶,车辆违规拉运渣土、号牌不清、加装高帮等违法嫌疑,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立即喊话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辆驾驶人非但没有停车,反而突然加速逃离,民警便跟随喊话让司机停车。

  在民警喊话过程中,一辆黑色无牌比亚迪越野车从道路双黄线左侧逆行上来,强行变道驶入民警驾驶的警车前方,故意压、别警车。民警多次用警车喊话器告知该越野车不要妨碍警察执法,并示意其靠边行驶,但该车无视警告,阻碍警车持续行驶四公里左右。最后,在长鸣路与韦鸣路丁字路口加速行驶逃离现场,导致违法渣土车逃离。

  事发后,长安大队将这一线索移交公安长安分局。经调查、核实,警方抓获阻碍交警执法的比亚迪驾驶人陈某某,并对其处10日行政拘留。同时,长安大队对陈某某驾驶无牌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罚款400元,记15分的处罚。除此之外,交警长安大队成立专案组,对不配合检查、故意逃离的渣土车进行追踪调查。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交警 执法 放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