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习近平的心愿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9-03-02 16:05:37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诗经》云:“民亦劳止,汔可小康”。这句话承载着中国劳动人民千百年来对美好生活最朴素的追求与向往。

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从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十八大报告中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到十九大报告中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小康”的概念在时代变迁中逐渐成为现实。

2015年习近平再次回到曾经出发的小山村。此时的梁家河“修起了柏油路,乡亲们住上了砖瓦房,用上了互联网,老人们享有基本养老,村民们有医疗保险,孩子们可以接受良好教育,当然吃肉已经不成问题”。

在习近平心中,“全面小康”仅获得一个衣食温饱的“及格分”远远不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是他“上不封顶”的永恒目标。

2012年11月,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说:“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2017年10月,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重要讲话。

2017年10月,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说:“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为了人民的期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路披荆斩棘、攻坚克难,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2018年全国又有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1300万人在城镇找到了工作,解决棚户区问题的住房开工了580万套;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超过9亿人,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社会大局保持长期稳定,中国成为世界上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节能减排取得重大进展,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进展顺利,生态环境治理明显加强……

“我坚信,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言为心声,发而为愿。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一年,站在令人心潮澎湃的历史节点,面对人民群众最向往的目标,让我们一起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为了我们共同的心愿继续奋斗!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文字、图片资料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全面小康 劳动人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