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男娃为买"宝石"升级游戏 分77次偷刷妈妈信用卡2万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03 07:18:29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熊孩子玩游戏上瘾,为买“宝石”升级游戏,偷偷用妈妈微信绑定的信用卡消费,为不被妈妈发现,竟将每次的消费短信提示悄悄删掉。而当妈妈发现时,他已分77次刷走2万多元。

  家长:短信提示还款2万多,原是儿子玩游戏花掉了

  “2月25号早上8点,手机收到一条信用卡还款短信,要我3月3日还款21986元,当时把我吓坏了。”2月28日,家住汉中市南郑区大河坎镇的龚女士说,为打消心中疑虑,她到银行去查自己的信用卡账户流水,结果银行给她打出3页流水明细。

  龚女士介绍,被刷走2万多元的这张信用卡,绑定在她的微信上,她平时也未用该卡消费,但手机经常交给上五年级的儿子接收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或通知,“他有时也偷偷用我的手机玩游戏。”

  回家后反复询问儿子,儿子嘉嘉才说出真相,原来他在妈妈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名为《部落冲突》的游戏,经常刷信用卡买“宝石”升级游戏装备。

  龚女士提供的银行流水明细显示,从今年1月15日至2月6日,嘉嘉分77次刷卡消费共计21986元,其中最小交易额6元,最大交易额648元。

  嘉嘉说:“我是今年1月开始玩这个游戏的。因为我知道她的银行卡密码,再通过我妈的微信登录游戏,用微信支付试用了一下可以用。后来玩上瘾了,总想买‘宝石’升级装备,钱就越充越多。”

  嘉嘉说:“为不让我妈发现,每次刷卡充值游戏后,我都悄悄将信用卡短信提示删了,怕她知道了打我。”嘉嘉还说,刷到21986元后就无法继续刷卡充值游戏,因此才停下来。龚女士说,她的这张信用卡授信额为2.2万元。

  律师:家长可向游戏方举证追回游戏款

  事发后,龚女士联系到《部落冲突》游戏运营商昆仑游戏,对方让她联系华为客服,因为嘉嘉玩游戏刷卡消费商户是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我2月26号联系了华为客服,华为客服将我反映的情况记录了,让我等待会给处理的。3月1日早上,华为客服打电话说,他们与游戏公司研究后决定退回15000多元。我要是对退款额度不满意,可继续提供材料,退款额度还能再协商。”当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华为客服,客服表示将就此事进行核查,随后给予回复。截至目前,双方就退款数额还在进一步协商中。

  对此,陕西嘉盟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丛波表示,龚女士作为监护人负有责任。但另一方面,嘉嘉作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使用其母微信登录游戏并刷卡消费2万多元,这个数额超出了一个11岁孩子的民事行为。他认为,游戏公司存在监管漏洞,也有过失,对此应承担相应责任,家长可以对孩子的行为不予追认。如果协商不成,家长可提供相应证据,要求游戏公司返还游戏款。(文中嘉嘉为化名)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相关热词搜索: 信用卡账户 游戏 升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