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免费为城乡困难残疾人安装假肢、矫形器等各类康复辅具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03 07:21:19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民政厅获悉,近日出台的《陕西省民政系统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将从农村低保兜底、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救急解难、残疾人社会福利、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6个方面实施具体保障。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民政厅获悉,近日出台的《陕西省民政系统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将从农村低保兜底、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救急解难、残疾人社会福利、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6个方面实施具体保障。

  省民政厅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持续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民政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支持力度,省级在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农村互助幸福院、县级社会福利中心、日间照料中心、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等方面给予倾斜,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农村特困人员集中供养能力增幅高于全省平均增幅,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2019年实现11个深度贫困县(区)全覆盖。

  确保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规定程序全部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对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不含整户纳入低保范围的贫困人口),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计划下拨中省农村低保补助资金33.3亿元,农村低保最低限定保障标准提高不低于8%。严格落实“分类施保”,对农村低保家庭中的70周岁以上老年人、儿童、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单亲未成年人、哺乳期妇女、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等人员,按照当地低保标准的一定比例增发低保金。

  强化对贫困重度残疾人的照料服务,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设立公益岗位、集中托养等方式,为16周岁以上不符合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条件的贫困重度残疾人提供照料护理服务。安排省级福彩公益金500万元,支持“民康计划”等精准助残项目,免费为城乡困难残疾人安装假肢、矫形器等各类康复辅具;配合国家康复辅具中心实施“福康工程”项目,为深度贫困地区困难残疾人患者实施手术、配置康复辅具。积极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资助建设精神障碍社区康复项目18个。

  计划下拨资金1亿元,对全省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实施分类保障。计划下拨资金700万元,加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建设,提高未成年人关爱保护能力。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辅具 留守儿童 农村低保

上一篇:被保健品推销员拉医院体检 咸阳八旬夫妇花1.8万"扎针换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