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中学生模拟政协社团撰写"学生提案" 关注中小学食堂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2019-03-03 07:49:52
[摘要]一份由西安高新一中2019届模拟政协社团撰写的《关于加强中小学校食堂膳食营养的提案》,从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中的69件提案中脱颖而出。”  他们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还制作了思维导图,从多角度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最终形成了《关于加强中小学校食堂膳食营养的提案》。

  一份由西安高新一中2019届模拟政协社团撰写的《关于加强中小学校食堂膳食营养的提案》,从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中的69件提案中脱颖而出。这份“提案”将被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陈超提交给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西安高新一中2019届的王乐童、杨清源、苟书豪、李想、李振宇、梁幸子、张浩然七位同学从身边的这件小事入手,利用课余时间走进小学、初中、高中,通过采访学生、食堂管理老师、厨师等,分析问题根源,寻找解决思路。“希望同学们不仅吃饱,更要吃好,吃得健康科学。”

  他们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还制作了思维导图,从多角度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最终形成了《关于加强中小学校食堂膳食营养的提案》。该提案建议依托大数据平台,搜集中小学生营养健康数据,结合专业机构提供的营养安全信息及国内外先进经验。希望通过制度保障、教育引导、人员培养等方面,推进学校食堂膳食营养建设。

  参与人之一的王乐童同学表示:“在模拟政协活动中,我收获最大的是思维能力的提升。让曾经空洞的教材知识和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提高了我们的理论认知程度。并且,我们锻炼了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这种思维能力是当前文科学习的重要能力,也是未来进行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思维路径。”

  模拟政协活动作为一项全国性活动,如今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表现形式,而西安高新一中的学生,从2015年起就开始参加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他们的提案,也连续四年被不同的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带上全国两会。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提案 思维导图 文科学习

上一篇:市民反映高陵至西安的班线车太少 交通局:4月中旬将更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