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为接送老人建群就近派单 西安45个高龄老人有了“专职司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雷婧 2019-03-05 06:48:36
[摘要]“三位的哥接力接送我父亲每周去医院透析三次,从去年12月底至今接送有50多次了,春节也没有中断过。近日,“爱心车厢”又有一批17个高龄老人家庭与爱心司机一对一结对子,加上之前两批,西安45个高龄老人家庭出行有了专职的哥的姐。

kckk0qfe.jpg

  “三位的哥接力接送我父亲每周去医院透析三次,从去年12月底至今接送有50多次了,春节也没有中断过。看似只是接送老人的小事,却让我们四个家庭能正常运转了。“3月4日,西安市民薛女士这样评价“爱心车厢”。

  近日,“爱心车厢”又有一批17个高龄老人家庭与爱心司机一对一结对子,加上之前两批,西安45个高龄老人家庭出行有了专职的哥的姐。

  三位的哥接力接送86岁老人透析

  86岁的薛老先生家住西安长安立交,是一名高校退休教师,有两个女儿,小女儿家住城西,大女儿薛女士常年在国外,家里有个护工。去年12月底,他因糖尿病住院,出院后需要每周做透析三次。薛女士打听后得知,从父亲家到交大一附院不到三公里。固定线路、固定时间接送,距离又很近,但即使是付费,一般司机也不会接。

  3月4日,薛女士回忆说,“我常年不在国内,护工也不会叫网约车。听的哥说行业有爱心团队,我辗转联系到了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立即跟我联系,当天就安排了西汽三公司陕AU5777驾驶员武哲峰跟我对接。为了保证接送不断档,武师傅又找了两个的哥,轮流接送我父亲,从去年12月底到现在,接送50余次,就连春节另外两位的哥要回老家也没有断过。这两个月来,我父亲身体康复得很好,很大一部分功劳归功于三位的哥。”

  为接送老人建微信群

  自发就近派单

  武哲峰说,他和世园公司陕AU8521驾驶员王红乐和陕AU8522驾驶员翁小康建了一个微信群,每次老人需要用车,在群里发语音,谁离得近谁赶过去。“起初老人没法从轮椅上站起来,现在老人自己能站起来,并扶着车门扶手上车。看到他身体越来越好,我们也很欣慰。”

  薛女士说,三位师傅不肯收车费,父亲一直心里过意不去。最近薛女士还陪同妈妈为爱心车厢送了感谢信,提出要为爱心基金捐款4000元,被爱心车厢婉拒了。

  “表面看似只是的哥开车接送老人的小事,却让我们四个家庭(父母家、妹妹家、自己家、护工)能正常运转了,为全市的高龄老人出行提供帮助,为老人的子女减轻了养老负担,所以其实爱心车厢是在做一件大事。”对于爱心车厢未来的发展,薛女士提了一个建议:在瑞士有一种时间银行,人们在身强力壮时做了好事,会有专门机构记录,等老了以后可以享受同类帮助。更希望建立一种社会体系,等爱心司机将来老了走不动了,也可以享受到他们当年为老人做的公益服务。

  >>“爱心”资料:

  “爱心车厢”已为高龄老人提供公益出行服务一万余次

  从去年重阳节(10月17日)起,华商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共同发起“爱心车厢”公益活动,长期为80岁以上单独乘车的老人提供西安市三环范围内的免费乘车服务。活动为加入“西安关爱老人乘车计划”的出租车制作“爱心车厢”专用标识,置于车内醒目位置,方便老人辨识。截至今年3月初,共有4000余驾驶员自愿加入爱心车厢,爱心车厢驾驶员共计为高龄老人提供公益出行服务一万余次。

  此外,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首汽约车有501辆车也加入到爱心车厢队伍中来,可为高龄老人提供后排能装轮椅的大车。对于经济条件允许的家庭,安排网约车进行一对一服务,车费享受爱心车厢专项优惠。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高龄老人 爱心车厢 护工

上一篇:西铁新村独居老太家被污水淹 热心邻居物业齐帮忙 下一篇:临潼多名百世快递小哥被拖欠超50万工资 负责人账务混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