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铁新村独居老太家被污水淹 热心邻居物业齐帮忙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3-05 06:49:02
[摘要]78岁的王阿姨独自居住在西安市经九路西铁新村9号高层3楼,3月2日,由于管道堵塞,污水从厨房洗菜池喷出,瞬间把她家淹了。”  昨日,西安华弘锋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郭经理谈起此事表示,王阿姨家虽然在3楼,但排污管道与1、2楼是分开的,相当于底楼。

  78岁的王阿姨独自居住在西安市经九路西铁新村9号高层3楼,3月2日,由于管道堵塞,污水从厨房洗菜池喷出,瞬间把她家淹了。得知老太太家里被淹,平时来往不多的邻居以及物业工作人员都迅速赶到,帮忙清扫、维修管道,老人说,那一刻,她深切感受到,远亲不如近邻。

  王阿姨说,自己身体不好,有糖尿病后遗症,眼睛看不清,耳朵也不太好,平时一个人生活,和邻居打交道也不多。3月2日上午,她正在厨房忙活,污水突然从洗菜池喷出,“就像瀑布一样,瞬间就把我家淹了,很快就积了10厘米的水,鞋子凳子都漂在水上。我一个人在家,不知所措,我就敲开了几家邻居的门,问问他们家里是不是也被淹了。”

  庆幸的是,邻居家都没这样的情况。大家得知老人家里被淹,赶紧取了工具,扫水的扫水,擦地的擦地,还有好心邻居赶紧联系老人的子女和物业,没过多久,物业工作人员也来了,有的帮忙打扫清理,有的负责维修,“地下喷出来的水很脏,他们都不嫌弃,有人怕我感冒,还给我拿衣服穿。真是太感动了。”王阿姨激动地说。

  两个多小时后,漏水被修好了,大家又一起扫地拖地,王阿姨的家里又恢复了原样,“我不知道怎么表达心里的感谢,虽然在一栋楼里,但我平时和邻居打交道不多,这次我感受到,远亲不如近邻,有这些热心的邻居和物业,我觉得很幸福。”

  昨日,西安华弘锋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郭经理谈起此事表示,王阿姨家虽然在3楼,但排污管道与1、2楼是分开的,相当于底楼。冒水的原因是因为老旧小区的管道陈旧堵塞导致的,“一家有难,八方支援,帮助独居的老人,是我们应该做的。”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污水 物业服务 独居

上一篇:访全国人大代表马玉红:自然资源审计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下一篇:为接送老人建群就近派单 西安45个高龄老人有了“专职司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