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12岁女孩火海中舍命救弟离世 社会筹得百万善款

社会新闻 潇湘晨报 2019-03-05 07:54:28
[摘要] 2月22日,湖南常德桃源县漳江街道渔父祠社区一居民家中突发火灾,危急时刻,12岁的姐姐陈子墨将5岁的弟弟陈墨子护在了怀里,用自己身体为弟弟筑上了一道防火墙。

\

  2月22日,湖南常德桃源县漳江街道渔父祠社区一居民家中突发火灾,危急时刻,12岁的姐姐陈子墨将5岁的弟弟陈墨子护在了怀里,用自己身体为弟弟筑上了一道防火墙。

  当天凌晨5点,姐弟俩转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该院烧伤整形科医生介绍,由于姐姐挡住了大部分热浪,她的烧伤面积达55%,以深度烧伤为主,弟弟的烧伤面积为28%,烧伤以浅度为主。

  接受媒体采访时,姐弟俩的父亲陈皓哽咽着说,他冲入火场时,透过房间的浓烟和热浪,只见女儿陈子墨横扑在弟弟陈墨子身上,用身体和棉被把弟弟死死地护在身下。姐姐睡的大床本来离火源更远,“她要是待在自己的被子里,她比弟弟还伤得轻些。可每次弟弟一哭,她就护上去。这一起火了,弟弟一哭,她自然而然就跑上去把弟弟抱住,就穿一件薄薄的睡衣,就趴到上面去。”

  姐弟俩的故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很快便为姐弟俩筹得了100多万元的善款。

  2月27日,陈子墨因烧伤过于严重永远离开了人世。“子墨是上天赐予我们的天使,刚刚她回家了。”陈皓含泪写下这句话。

  2月28日,弟弟的手术顺利完成。陈皓夫妇不忍将这个噩耗告诉儿子,可怜的小墨子还不知道,他再也见不到姐姐了。

  如今,弟弟情况比较稳定,已转入普通病房。陈皓说,在对墨子的救治完毕后,将把剩余的全部善款以女儿的名义捐出。“我觉得她是我的女儿,她也应该会这样想。谢谢,谢谢所有关心过、帮助过她的人,谢谢。” 据《潇湘晨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姐弟 舍命 火灾

上一篇:警察蜀黍穿上古装拍防诈骗短片 颜值唱功都在线 下一篇: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气势磅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