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现场演示心肺复苏为居民义诊 惠民北坊社区向雷锋致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05 21:23:5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充分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惠民北坊社区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土门卫生服务中心、光明眼镜、爱尔古城眼科医院、秦农银行在摩尔广场举办了“致敬雷锋三月行、便民服务暖人心”活动,在现场设立了中医科、全科、营养科、肿瘤科、急救科、眼科等专家义诊以及扫黑除恶宣传、防假币知识宣传等。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李水琴致词,之后,惠民北坊社区副主任李萍向居民群众宣读《学习雷锋倡议书》。

  惠民北坊社区葫芦丝队志愿者们葫芦丝吹奏《映山红》,在悠扬的葫芦丝声中为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现场共设立了6个义诊窗口和2个宣传点,为辖区的居民提供了全面的义诊服务,接诊居民两百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两百余份。再开展义诊活动的同时,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救科现场为居民们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等急救常识,提高辖区居民急救能力。

  惠民北坊社区志愿者和秦农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辖区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和防假币宣传手册,共发放200余份。

  六十五年前,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传遍了神州大地,一种不朽的精神震撼了无数人的心灵。今天,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人民所熟知的事业,更是当代青年自我实现、奉献社会、回报祖国的有效形式。

  一个特殊的日子,一次简单的活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惠民北坊社区愿意通过这一次次的志愿活动,为志愿者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渠道,让更多的人享受奉献的快乐。

  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意识,辖区居民对此次活动高度点赞,惠民北坊社区也在新时期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弘扬“学习雷锋精神”,增强党员群众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

  华商记者 任婷

相关热词搜索: 心肺复苏 义诊 学雷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