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女子接病瘫父亲回家照顾 女婿将床安在老人身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06 07:49:45 编辑:张佳萌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7404.jpg

  父亲19年前患病瘫痪,哥哥、母亲先后去世,她把父亲接回家,和丈夫一起悉心照顾老人。这对50岁的农村夫妇的孝行感动着邻里。邻居说:“有她这活生生的例子摆在这,再加上县里这些年大力弘扬孝老爱亲好传统,我们村好多年都没出现过不孝敬老人的现象了。”

  父亲患病头两年

  她天天在娘家照顾

  今年50岁的罗小英和妻子荀振平家住洋县谢村镇四红村,在村里一提起他们夫妻俩照顾病瘫父亲19年的事,村民们都说,这两口子确实不容易。

  3月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荀振平家,在靠里的一间卧室内,火炉旁边,她81岁的父亲荀爱民穿着新棉衣、新棉裤坐在靠背椅上,荀振平正在给父亲喂饺子。

  荀振平一边招呼记者一边解释说:“(父亲)不敢感冒,一感冒全身就僵硬,连口水都喝不下去。”因此每到冬季,丈夫就在老人房间内搭起炉子,她也给父亲准备棉衣棉裤和厚被褥,就是为了让老人少感冒。

  原来,荀振平娘家在谢村镇后湾村,距四红村只有5公里。1991年,她和丈夫罗小英经人介绍认识结婚,并于1996年生下大女儿。

  而就在2000年,当时58岁的父亲荀爱民突发脑溢血,经过全力救治 虽然保住了命,却落下严重后遗症。荀振平说,父亲刚开始得病那两年,右腿、右手一点都不能动,不能说话、挪步,吃饭得让人喂。由于身子动不了,拉在床上是常事,几乎天天要清洗。“我母亲身体很差,哥哥伺候不好,嫂子在外务工,我就和妹妹轮流照顾父亲。”荀振平说,那时女儿只有4岁,她几乎天天住在娘家,和哥哥、妹妹、妹夫、丈夫一起搀扶父亲做恢复训练,平时还得抽空回家种庄稼。2005年,荀振平的小儿子出生,就在自己怀孕及给儿子哺乳期间,她也是让丈夫前去代替自己照顾父亲。

相关热词搜索: 瘫痪 女婿 父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