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双胞胎临产孕妇被堵秦岭 民警接力护送母子平安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甜甜 2019-03-06 09:26:30
[摘要]2月26日,一辆车牌号为甘K的私家车被堵在了212省道秦岭段,车上还拉着一位怀着双胞胎的临产孕妇,幸亏民警接力护送保得母子平安。

2d80f07e02b49884bc84d42592044a37.jpg

华商报讯(记者 张甜甜)2月26日,一辆车牌号为甘K的私家车被堵在了212省道秦岭段,车上还拉着一位怀着双胞胎的临产孕妇,幸亏民警接力护送保得母子平安。

  当天由于下了一夜大雪,212省道秦岭段积雪结冰大车无法通行,再加上个别私家车不规范行驶,造成212省道秦岭段138公里至142公里处交通拥堵无法通行。当时,凤县交管大队民警杨永强正在212省道秦岭段141公里处疏导交通,一位男子急忙跑来拉住他说:“快救救我的孩子,车堵在后面过不来!我妻子在车上,她怀着双胞胎,这会儿羊水都破了,怎么办呀!”

  听到这一情况,杨永强赶紧来到男子车前,发现车后排躺着一位孕妇。杨永强回忆:“当时孕妇脸色看起来很不好,又遇到堵车情绪也很紧张。稍加安抚夫妇二人后,我就立刻疏导周围交通,并喊话私家车,希望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同时,杨永强立刻上报当时的值班领导——凤县交管大队副大队长高棋,高棋立刻安排交警蒲磊驾驶警车在前方开道,杨永强坐产妇夫妇的私家车护送其下山。与此同时,他们联系了宝鸡交警支队危化品监管大队的民警,在212省道138公里处的堵点外等待接应拉产妇的车辆。

  杨永强说:“由于当天堵车比较严重,在车上时我便联系122指挥中心,请求指挥中心尽量安排疏导堵点交通,让出通道确保产妇的私家车能够尽快通过。”

  就这样一路边开道、边疏导,杨永强他们顺利与危化品监管大队民警汇合。拉着产妇的私家车在前后两辆警车护送下顺利到达山下,将产妇转移至等待着的宝鸡市妇幼保健医院的急救车上,民警继续护送至宝鸡市妇幼保健医院,全程用时40分钟。

  次日得知母子平安后,杨永强说:“这下我就放心了,能尽我们的力量挽救3条生命,我们非常高兴。”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母子 孕妇

上一篇:宝鸡市公积金政策调整 市民想退房遭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