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感恩 56岁老人无偿献血7年如今带动家人一起加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06 19:01:1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9年3月2日,王岩56岁生日时献了第七次血。因为31岁儿子郭磊的加入,她格外开心。

  王岩是残疾人。未满1岁时,她发烧治疗不当落下小儿麻痹,至今都只能穿着5厘米以上的坡跟鞋勉强走路。后因工作伤到视力,双眼看物体很是朦胧。“我一直乐观。身体缺陷反而让我特别能理解别人的难处。”王岩说。她从2012年就开始献血,因搬家,弄丢了2本无偿献血证。

  “2012年,从钟楼邮局广场的无偿献血车经过时,脑子里突然就想到那些焦急等待用血的人的画面,理解了他们的无助,想帮帮他们。”王岩说,“走进献血车,又听工作人员介绍,适量献血对身体有好处。一检查,符合条件,就有了第一次。”

  此后至今,王岩年年献血400毫升。“我咨询过捐献骨髓,但工作人员说我年龄偏大,不适合捐献。今年献血时,工作人员又‘关心’说,55岁不要再献400毫升,可因我坚持还是献了。”她说。

  2018年6月8日,献血第二天,王岩收到了一条献血被成功使用的消息。“是唯一一次如此迅速地收到这样的消息。因为成功帮助了别人觉得特别开心。”王岩说着双手抱在胸前,脸上出现开心的笑容。

  不过,令她最开心地还是能带动家庭成员一起加入。“今年生日,刚好是周六,我在家里宣告去献血呀后儿子立刻响应,‘妈,我陪你一起’。儿子是AB血型,体检合格,献血成功。”王岩说,“此前,爱人也曾受我影响,一起前往血站,但因血压低,最终未能通过体检。不过,能先后带动他们一起了解无偿献血,我已经很满足了。”

  儿子郭磊,目前是浐灞生态区城管局的一名执法人员。他说:“我是退伍军人,去过玉树抗震救灾。我妈给我树了个好榜样,她说无偿献血只要能给有需要的人一点点帮助,她都会坚持下去,我也会。”

  “血液可以再生,生命却只有一次。希望带动更多身边人了解、加入无偿献血。”王岩说。

  邻居们不知道王岩坚持无偿献血的事,但都知道她是个善良的人。“她是个热肠子,总想帮助别人。”李大妈说。

  华商记者 付启梦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感恩 无偿献血 家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