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熊孩子”来西安看病自己跑上公交车 车队帮他找家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06 19:01:2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5日,正在驾驶公交车的218路公交车司机张国庆发现,有一名男童一个人坐上了公交车,他赶紧停车询问情况,孩子却说不出家在哪里。随后司机和车队队长多种方法帮忙寻找孩子家人,最终在唐延路派出所把孩子送到了父母手里。

  5日中午12时许,218路公交车司机张国庆师傅驾公交车行驶至东辛庄站时,看到一名幼童独自上了自己的车。没见到孩子的监护人,张师傅有些纳闷,他立刻停车询问孩子,叫什么名字?父母在哪?家在哪里?但小孩太小,面对张师傅的询问,一句话也答不出来。

  张国庆立刻警觉起来,他担心孩子遇到了什么突发情况,或者是被坏人带出来的?张国庆立即拨打了值班队长潘虎的电话汇报情况。恰巧潘虎正在不远处的沣惠南路站执勤,他立刻赶至现场,让张国庆就地停车,将乘客倒给后车,随后护送小孩回到调度室。

  回到调度室,张国庆重新投入营运,潘虎和调度站的同事买来食物和水,一边安抚孩子,一边想办法寻找孩子的家人,“我们发了朋友圈、微博,还在电台发布了消息,希望能尽快联系孩子的家人。”6日,潘虎对华商报记者说,“但是,两个小时之后,还是没有消息。我们商量后决定,到派出所报警,通稿警方寻找孩子的家人。”

  5日下午15时许,潘虎带着孩子来到唐延路派出所,庆幸的是,孩子的父母也恰好在此报警,唐延路派出所民警介绍说:“孩子的父母带着孩子来西安看病,孩子优点调皮好动,趁父母问路不注意的时候自己跑了,父母都快急死了,到处找都找不到,没想到他是上了公交车了。”

  在派出所,孩子父母对潘虎连连感谢,“太庆幸了,孩子是遇到了好心的公交司机,如果遇到坏人带走了,后果不堪设想……”潘虎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看到孩子和父母团聚,我们也就安心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相关热词搜索: 熊孩子 西安 看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