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打个疫苗咋这么难!为了给宝宝打上疫苗家长清晨6点去抽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06 20:29:5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连续两天早上7点半去就没号了,今儿摸黑起床6点10分就来了,终于抢到了。”3月6日,家住西安市子午大道附近的王先生郁闷地说,最近在雁塔区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宝宝接种疫苗十分艰辛。

  家长: 连续两天去迟了 第三天6点10分到终于抽上号

  王先生告诉记者,8个月的宝宝该打麻风腮疫苗了,他连续两天7点半左右赶到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里要现场抽号,但都来晚了,号全部完了,没有抽上。3月6日,他咬牙5点多起床,6点10分赶到社区,终于抽到了160多号。于是再回家接宝宝,近10时接种完成,留观半小时后,11时回家。

  “宝宝打个疫苗,跟打仗似的,大人累,小孩折腾。”王先生说,早上6点去排队抽号的时候,那么早,不少人直接抱着孩子,抽完号在现场等待,现在的天气早晨还比较冷,打疫苗的基本都是小宝宝,这一趟下来基本都要折腾四五个小时。他告诉记者,宝宝出生后一直在该社区接种,发现最近号特别紧张。以前是早上能抽到一天的号,晚点来就抽到下午的号,下午再抱孩子来就行,可现在下午的60个号改为网上提前3天预约了,因为数量少,也很难约。王先生希望社区能想想办法,让接种疫苗能方便一些。

  社区:最近一周接种孩子明显增多 来了不少外社区孩子

  3月6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位于子午大道的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设在留观区的抽号机标示“今日号已抽完”,此时仍有不少家长在等待接种,接种室内叫号到174号。两位家长都告诉记者,自己是7点前来抽号的,刚接种上。“最近好像人特别多。”家长们说。

  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一周多来,确实发现前来接种的孩子明显增多,号早早就抽完了,以前正常情况下上午11点还有号,可最近一般7点半号就完了。有的孩子以前在丈八社区办的接种证,有的是长安区的接种证,但最近纷纷来这里接种。目前是早上抽240个号,其中20个号下午接种,下午因为要统计进行疫苗系统网上直报,一般接种到4点半之前,网上预约60个号,全天下来300个号,实际接种人数大约350人,因为新生儿是绿色通道不用抽号的。

  “有的家长说你们的护士针打的好,不疼。”该负责人说,由于中心搬了新址,接种地方大,环境和设施都好了很多,优越的环境也有一定的吸引力。虽然接种疫苗是属地管理,归哪个接种点就应在哪个接种点打,但其他地方的家长带着孩子来了,又不好拒绝,只能尽量满足需求。按照核定的服务人口,电子城社区服务人口是周边17万多人,但实际服务人数远远多于该数字,随着周边小区的增多、流动人口的增多,是雁塔区儿童疫苗接种最多的社区中心,目前已经满负荷运行,接种压力比较大。

  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再想办法,对网上预约系统调整一下,看能否将提前3天改为提前5天,尽量满足接种需求。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疫苗 抽号 凌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