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隔离墩占盲道、地面坑洼....碑林区文艺北路这些问题待整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07 07:17:4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7qdkb57.jpg

  临街商铺外的隔离墩摆在盲道上、多家商铺占道经营、树身被钉钉子挂拖把、地面砖块下陷…….3月4日,“小8跑街”栏目记者在西安市碑林区文艺北路探访时发现,该路段存在占道、设施损坏等诸多问题。

  >>占道

  多家商铺、摊贩占道经营

  文艺北路为一条南北路,北接环城南路、南接文艺南路,沿线有多个大型住宅小区、学校、商铺等,人和车流量均较大。

  在走访中,华商报记者发现该道路两侧有不少临街商铺,大部分商铺都能遵守相关规定,但仍有部分水果店和小商品店、小摊贩占用人行道,致使行人通行不畅。

  在文艺北路原来的民生家乐入口外,人行道边缘处有一类似报刊亭的亭子,但并未售卖报纸杂志等刊物,而是在店外支了多张桌子,售卖糖炒板栗和山楂糕,且有煤气罐放在人行道护栏边,亭子里面放了一些杂物;在敬业大厦车辆出入口外南侧的人行道上,有一售卖现烤糕点的摊贩,该摊贩将烤箱放在一电动三轮车上,旁边放了一煤气罐,以及多个白色塑料筐,并把烤好的糕点放在桌子上进行售卖;中午1时40分左右,在文艺路小学大门外,北侧有两个三轮推车小摊贩,除了售卖文具等杂物外,还将一些小零食装在塑料袋里进行售卖。

  文艺北路与体育馆南路交会处北侧路西有多家临街小商铺,部分售卖袜子、水果等小商品的商铺都将货物摆放到店外的人行道上。同时,在文艺北路与体育馆南路交会处路西,南北两侧斑马线上,聚集了不少务工求职人员,有的人员直接将电动车停在斑马线上,导致行人通行不畅。

  此外,除了摊贩占道外,不少机动车和隔离墩也占用人行道和盲道。

  记者看到文艺北路西安华仁医院对面人行道上停了多辆机动车,有的车直接占用盲道;在该道路北口路西的文昌门公交站北侧,人行道上停了多辆机动车,将人行道几乎全部占完,并占压盲道;文艺北路与仁义东巷丁字口路北人行道以及巷口的路面分别都停了机动车,行人通行必须绕行;文艺北路五羊维度酒店外人行道上停了几辆机动车,其中一辆车斜着放在人行道上将路面全部占完;文艺北路金色城市小区临街商铺外的人行道上,有很多方形的石墩直接放在了盲道上,旁边则停了一排机动车。

相关热词搜索: 商铺 文艺路小学 碑林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