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半年前政府已调低天然气价格 汉中中燃公司为何仍执行原价?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映伟 2019-03-07 08:31:01
[摘要]政府半年前发文要求汉中中心城区天然气每立方降价0.1元,而半年过去了,汉中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中中燃)的2万多用户并未享受到调价带来的实惠,仍然沿用未降价前的燃气价格,中燃对此回应称未收到降价文件。

\

  政府半年前发文要求汉中中心城区天然气每立方降价0.1元,而半年过去了,汉中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中中燃)的2万多用户并未享受到调价带来的实惠,仍然沿用未降价前的燃气价格,中燃对此回应称未收到降价文件。

  市民投诉:中燃不履行政府燃气降价文件

  近日,家住汉台区汉仕公馆的马女士拨打华商报热线反映,2月16日,她到汉中中燃所属营业厅买气时发现燃气价格有问题。“政府去年9月份发文要求中心城区的燃气降至2.2元每立方米,但中燃还是卖的2.3元每立方米,问他们为啥不执行政府文件,工作人员不解释也不回应,那态度就是你爱买不买。”马女士说。

  马女士表示,小区居民对此多有埋怨,但为了能够正常生活仍“硬着头皮”买气。“我算了一笔账,小区居民一般一次性买气2000立方米以上,价格贵一毛钱,总的算下来就要贵200多元。”

  而住西环路电信家属院的孙女士也为此烦心不已:“中燃的气贵一毛就贵一毛,最烦心的是冬天老是没气用,最近这段时间经常没气打不着火,害得我只能用液化气罐。”

  “每到冬天供气都不正常,反映给中燃公司,人家说他们买的新希望的气,上游没气他们也没办法,感觉一切都与他们无关,可卖气时凭什么不降价?”孙女士说,住户也就此事向政府反映过,但一直没有结果。

  燃气公司:从未收到政府部门的降价文件

  3月5日上午,汉中中燃公司任姓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关于政府发文调低燃气价格一事,他们公司也感到很“奇怪”。他坦言,中燃在2018年9月份之前从新希望买的气是2.3元每立方,9月至今买的气为2.2元每立方米,这是按照市物价局文件要求降价的。“但这份文件至今未下发给中燃,文件抬头也没有点名中燃,所以公司还是卖的2.3元每立方米。”

  任姓负责人介绍,目前汉中中心城区涉及89个小区共计2.9万余户(安装用户4万余户)是中燃给供气,“以前我们2.3元每立方米从新希望买气,卖给用户也是这个价没有利润,现在确实给我们降价1毛钱,但政府降价文件没有发给我们,也没有哪个部门给我们通知降价一事。”

  “缺气问题上,汉中中燃公司也很委屈,政府也说你中燃公司,老百姓也不满意。假设汉中每天需要100万方气,但你实际上游供气仅70万方,根本问题是总量不足。其次,中燃公司是从新希望购气,新希望给中燃经营的小区都加装了流量计,流量计在气压足时没影响,大家都有气用,一旦缺气时就会影响供气,但新希望经营的小区没有安装流量计,缺气时相比中燃影响小。”5日,汉中中燃另一宋姓负责人说。

  记者调查:政府文件中确未“点名”中燃

  2018年9月4日,汉中市物价局下发关于调整中心城区天然气价格的有关问题的通知(汉市价发[2018]64号),陕西新希望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汉中市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汉中新汉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均在文件抬头之列。但里边未见汉中燃气市场上的中燃公司。

  华商报记者致电汉中市发改委(原汉中市物价局并入发改委),该部门一工作人员表示,汉中中燃是新希望的集体用户,降价文件不需要给中燃下达,气价直接由新希望降价即可,而且两家公司正在谈收购事宜。

  记者询问,政府既然下文调低汉中城区燃气价格,而中燃的几万用户为何没享受到优惠政策?该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具体情况他也不了解,他将会向领导汇报,之后作出回复。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价格 燃气公司

上一篇:汉中女子接病瘫父亲回家照顾 女婿将床安在老人身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