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政协委员冯远征谈“网红西安”: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9-03-07 16:06:09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全国政协委员冯远征谈“网红西安”: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

西部网讯(特派北京记者 李媛)在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籍演员冯远征就向记者感慨:“西安本来就是一个有深厚底蕴的城市,要想成为‘网红’,做起来可能比别的城市有利条件更多,只是我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

如今,“网红西安”已成为人们节假日的必打卡地。2019年春节,西安旅游收入144.78亿元,同比增长40.35%,接待游客1652.39万人,增长30.16%。在三十个全国热点旅游城市中,西安的春节旅游收入位列三甲。

在冯远征看来,“网红西安”的炼成,绝不是一朝一夕之事,而是全民文化素质的提升,因为无论是文化形式还是物质实体,要想成为“网红”,一定是要有底蕴支撑的。

“就像故宫现在成为‘网红’一样,它有600多年的历史,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博物院,它还开发了文化价值观,拓展了文化疆域,其实更能迎合当代年轻人。所以,现在去逛故宫的基本上都是年轻人。“冯远征说,西安也一样,如果能继续挖掘好古老的文化元素,把它时尚化,西安一定能够成为真正有内涵的“网红”城市。

相关热词搜索: 政协委员 冯远征 网红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