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雁塔区法院举行案款兑付大会 600余职工将领回千万元欠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08 07:16:00 编辑:王翠萍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 摄影 赵彬)“被欠了两年工资,今天终于拿回了一部分,眼下的困境解决了。”昨日,在西安市雁塔区法院举行的案款兑付大会上,一位被欠薪职工激动地说。

  被执行人陕西某金属有限公司、陕西某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原为雁塔区的龙头企业,因经营不善,濒临破产,欠下债务数亿元并拖欠职工工资。索要工资无果后,职工们集中申请仲裁,并在仲裁生效后,于2018年5月向雁塔区法院申请执行。此后,还有部分通过诉讼的相关案件也交由该院一并执行。

  办案法官介绍,这些劳动争议纠纷系列案件共计600余件。其中,陕西某金属有限公司执行标的为1437余万元,陕西某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标的为2723余万元。经查,被执行的两家企业后期已无具体经营活动,所涉案件也并非拖欠职工工资一项,被执行人名下仅有的土地已被西安市中院首先查封。经过沟通协调,西安市中院拍卖完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后,第一时间将前期1000万元职工工资转至雁塔区法院。

  由于该案并未完全解决,本次给被欠薪职工发放的比例确定为所拖欠工资的35%,最高不超过3.5万元,用于解决职工生活困难问题。因涉及人数众多,兑付工作将由3月7日一直持续到4月1日。

  昨日上午,首批案款兑付大会在雁塔区法院举行,103名职工在领取薪资确认书上签字,办理领款手续,拿回了部分欠薪。

  59岁的蒋师傅以前曾是陕西某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部门经理,从2016年开始,公司就再也没有发过工资。他说:“这次按比例发下来,我能拿到2万多元,虽然拖欠的还有很多,但有了这个开端,我相信剩下的钱也能要回来。”

  除过首批103人,其余500余人将在4月1日前陆续收到部分薪资。

相关热词搜索: 欠薪 雁塔区 被执行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