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市民花万元买真皮沙发用一年就掉皮 多次找商家解决无果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08 07:36:40
[摘要]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活动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倡导理性消费、绿色消费,提升维权意识。每年3·15华商报都能收到不少消费者来电,投诉各种装修买家具建材遭受的不公待遇,不少投诉经过华商报的介入,问题都得到妥善解决。

\

  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活动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倡导理性消费、绿色消费,提升维权意识。家居行业在不断地“去伪存真”中发展,但仍然存在个别痛点,需要消费者擦亮双眼,提升“消费防火墙”等级。

  每年3·15华商报都能收到不少消费者来电,投诉各种装修买家具建材遭受的不公待遇,不少投诉经过华商报的介入,问题都得到妥善解决。

  即日起,华商家居开通“3·15消费维权热线”,维权涉及范围包括建材家居卖场、装修公司、地板、洁具、木门、橱柜、油漆涂料等建材及家具产品。如果你遇到这些行业不规范行为,欢迎拨打家居3·15消费维权热线讲出问题。

  读者投诉:花1万多元买的真皮沙发使用1年开始掉皮

  一年前,家住西安市凤城一路的杨女士在一家知名软体家居品牌处选购了一款价值1万多元的真皮沙发。使用了约一年后,杨女士就发现沙发座面的真皮开始裂纹,后来开始慢慢掉皮屑,自从沙发出现掉皮现象后,杨女士就联系商家进行维修。该品牌的工作人员上门拉走沙发要更换皮料,起初告诉杨女士一个月就能换好,但是拖了近4个月沙发才送回杨女士家。

  “送回来的沙发皮料只是换了一部分,没过多久,没换的那部分也开始掉皮。再联系商家就没人搭理了,还让我找商场,商场让我跟商家协商,反正就是一拖3年多,现在看见这个沙发心里就不舒服。总觉得上当了,当初说好的真皮,估计也是骗人的吧!”杨女士无奈地说。

  业内分析:使用一年掉皮

  消费者或考虑是否为真皮

  顾家家居从事售后服务工作的陈柏旭表示,真皮沙发并不是全皮,通常是与人体接触部位为真正皮质。使用一年多就出现掉皮问题,消费者首先要考虑该沙发究竟是否为真皮。如果是正经厂家生产且工序完整的情况下,不会出现类似问题。如果是真皮,有可能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工艺处理不到位,牛皮沙发从牛身上剥落后还要经过加工和上色处理,上色喷漆处理不到位,使用中就会出现掉渣的问题。另外,真皮沙发还有耐磨度,如果频繁使用或者过度用力都可能造成沙发磨损。

  陈柏旭表示,至于沙发是否为真皮,消费者选购沙发时可以通过小实验判断。如用手挤压沙发,看是否有褶皱,真皮有明显的褶皱,非真皮平整无褶皱。也可以选择破坏性试验,用火烧牛皮,真皮有明显的烧焦味,非真皮则有刺鼻异味。不过通常不建议消费者使用破坏性试验。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真皮沙发 建材家居 商家

上一篇:雁塔区法院举行案款兑付大会 600余职工将领回千万元欠薪 下一篇:多地政策松动置业热情高涨 西安楼市真的"暖"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