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多地政策松动置业热情高涨 西安楼市真的"暖"了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08 07:36:15
[摘要]业内人士分析,全国楼市回暖言之尚早,但楼市基本盘依旧保持上升趋势,西安楼市伴随供应的放量,成交和价格将共同走强。记者统计西安市房管局官网近期住房意向登记发现,自2月14日以来,所有项目推出的高层产品意向登记人数均超过了房源供应数。

  上周末,西安市民何女士到秦汉新城旭辉·江山阅楼盘去看房子,她和家人下午到达项目,售楼部里看房的人很多,沙发区已经坐满了人,沙盘处也围着购房者,在她了解项目的过程中,陆续有六组客户购房成功。这让何女士很是惊讶,难道西安的楼市又热起来了?

  据了解,2019年元旦前后,全国多个二线、三线城市对原有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调整,其中措施包括有条件取消限价、放宽公积金提取限制、下调按揭利率上浮幅度、缩小限购区域等。华商报记者走访西安市场了解到,多个楼盘近期来访量大涨,住房意向登记火热。业内人士分析,全国楼市回暖言之尚早,但楼市基本盘依旧保持上升趋势,西安楼市伴随供应的放量,成交和价格将共同走强。

  全国多地楼市政策松动

  “火热”现象频现

  传统“小阳春”将至,压抑了多时的需求蠢蠢欲动。纵观全国市场,广州取消公寓、商住限购,网签限价提高;珠海限购开始松动,社保缴纳年限缩短,探索放宽澳门居民购房限制;合肥已有十多家银行确认认贷不认房;福州各银行房贷利率开始松动;2月以来,长三角的杭州、南京、合肥、常州、宁波多个主要城市的楼市政策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动,包括落户条件的放宽、限价政策的放松、房贷利率下调……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对于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的人群来说,2019年是一个合适的时间窗口,因此开春以来,市场也呈现良好态势。

  近日广受关注的“杭州万人摇号选房”事件,更是给阳春三月加了一把火。据了解,3月1日,杭州一网红楼盘中国铁建·西湖国际城公示了摇号意向登记名单,共17344人参与摇号,可选房源262套,中签率仅为1.5%,这是该项目第三次“万人摇”,也是杭州唯一一个连续三次摇号破万的项目。

  而另一惹人注目的城市则是佛山,其因将首付比例下降至20%,成为2017年调控政策实施以来,国内首次降低首付比例的城市。记者了解到,这个“首付20%”仅限佛山非限购区,且需是首次置业,名下无贷款方可享受。

  西安多个楼盘到访人气旺

  住房意向登记高

  近期,西安房地产市场是不是真的有回暖迹象?记者来到中海曲江大城售楼部,被眼前乌泱泱的人群震惊。经了解,该项目近期一直有房源在售,产品类型多样,咨询的购房者也很多,周内每天约有百组购房者,而周末会激增到三百组。售楼部工作人员说,近两周,前来了解项目的购房者相较之前翻了近两倍。

  海亮·唐宁府和世茂璀璨·倾城项目,周内每天有50组左右,而周末会达到百组客户。另据世茂·璀璨倾城项目杨姓工作人员介绍,项目今年2月份销售了3.2亿,近期咨询的购房者也明显增多。记者同时采访了解绿地·格林公馆、金辉·世界城、华润·未来城市、绿城·西安全运村等项目发现,近期,售楼部咨询的购房者数量和成交量都有明显增长。整体来看,市场热度的确在增加,购房者的意向也比较明确。

  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士张小刚介绍,公开资料统计,绿城西安全运村开年劲销7亿元,旭辉江山阅单周销售5000万,绿地新里格林公馆3天销售100套,金辉世界城单日销售36套……可以看出,大部分热销盘属于外围区域的项目,除了产品过硬和品牌号召力外,也凸显出中心城区房源紧缺的现状。摸底统计,西安市中心城区五成以上的在售楼盘无房可售,价格已公示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有40余个,如果不能按时供应,房源供不应求的局面很难改变。

  记者统计西安市房管局官网近期住房意向登记发现,自2月14日以来,所有项目推出的高层产品意向登记人数均超过了房源供应数。其中,高科麓湾国际社区、大华·锦绣前城、紫薇·花园洲、碧桂园·锦堂、鼎城·馥桂园等项目中签率都非常低,最低的中签率是高科麓湾国际社区,仅有14%,还有个别项目中签率在30%左右。而昨日开始登记的真爱万科公园华府、恒大·悦龙台两个项目,半天时间意向登记人数就已经大大超过房源数。

  预期好转、供应放量

  楼市将保持上升趋势

  城记创始人、言成己文创总经理聂海峰分析,楼市是一个经济规律和经济现象,而非单纯的民生问题或者建筑专业领域。综合当下中国经济和区域城市发展情况,如何看待房价基本看三点:短期看政策,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但是,上升到全国层面,短期是要看货币的。放到中国整个城市发展乃至世界城市发展格局来看,中心城市、特大城市及城市群,吸附力和聚集力将越来越强。所以,楼市的空间可以预期,只是在政策和环境情况下,它的合理程度适应城市和购买力需求,楼市的基本盘依旧将持上升趋势。

  创典全程信息部部长刘兰兰表示,春节后,全国部分核心一二线城市楼市、地市确有回暖迹象,然而放眼大部分三四线城市,受返乡置业潮爽约影响,楼市整体成交量依旧没有好转,当下定论全国楼市回暖言之尚早。具体看西安市场,年后土地市场热度出现回升,土拍溢价率再度走高,预示着楼市开始上行。从楼盘的到访和成交情况来看,由于年后市场推出大量高端改善盘,使得市场整体出现线上登记客户少、线下开盘项目多、去化率低的现象,但从高科麓湾国际社区开盘即售罄的抢眼表现来看,客户预期正在转好,后续伴随着供应的放量,市场成交量与价格将共同走强。 华商报记者 杜蒙 狄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楼市 西安房地产 购房者

上一篇:市民花万元买真皮沙发用一年就掉皮 多次找商家解决无果 下一篇:自学航模“玩”出好成绩 西安“莱特兄弟”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