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国宾小区车位不租不卖 业主无奈只能天天违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3-08 09:31:54 编辑:刘超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5201643189551863.jpg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3月7日上午,在西安国宾中央区25号楼下,业主李先生指着停靠在地下车库门口的汽车说道:“现在我们25号楼业主就是这样,没有停车位,只能随便把车塞到小区楼下。”

国宾中央区25号楼西门,业主们的车零零散散的停在小区门口,部分业主的车辆甚至停在地下车库的出入口。在小区紧邻的鱼化一路路旁,城管人员也正在对违规停放在路边的车辆张贴罚单。

这个小区25号楼业主从去年十月份开始,就一直为小区停车问题发愁,因为开发商在没有通知业主的情况下,将本应卖给他们的车位整体卖给了一家公司。如今,25号楼很多业主既租不到车位也买不到车位,停车很是问题。负责处理此事的物业公司宣称,这件事已有解决办法,正在和购买车位的公司协商当中。

155201643313341279.jpg

  业主:开发商不声不响将车位全部卖出

据了解,国宾中央区25号楼是建设有配套停车位,收房之后部分业主曾经找到开发商要求购买车位,但该小区的开发商陕西宝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声称车位一直没有施工完成,因此无法售卖。

业主李先生说道:“开发商压根就没有通知我们,我还是从小道消息听说25号楼车位已经全部被卖掉,其中卖出去的还包括我们对面的26号楼。”

得知消息后,业主们曾多次去找开发商,开发商只是表示,原来在售卖车位时只有很少一部分业主购买,为了销售回款,迫于无奈他们才将25号楼的车位卖给其他公司。

对于这种说法李先生表示开发商纯属推脱:“现在25号楼的车位也就卖出去20余个,而且购买这些车位的业主当时是连房款和车位款一块交的,那时国宾中央区还只是挖了一个地基,更何况那是2014年交的车位款,到现在车位都没有交付。”

为了停车,国宾中央区25号楼部分业主在去年强行将地下车库门栏打开,将车停在了尚未划好停车位的地下车库。


155201643480433450.jpg

物业:车库施工完成后 将对有意购买车位的业主逐一登记

2018年10月30日,小区物业金明达公司受开发商的委托,与购买25号楼车位的公司接洽处理业主无法停车一事,但是当天物业公司就宣布由于地下车库要做环氧施工,因此要求业主将停放的车辆挪出车库,否则所产生的费用车主们自负。但是公告中并未写出业主汽车移出之后,应该在哪里停车。

而购买国宾中央区25号楼车位的公司,其所属物业管理人员称,由于公司购买车位和管理车位是不同部门的人来进行,物业的人员也不清楚具体的情况,因此拒绝记者采访。

对于国宾中央区25号楼业主无法停车一事,陕西宝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分管这件事的领导都不在,在领导回来之后会联系记者解答此事。截止发稿日期,记者尚未收到陕西宝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责任人的回应。

记者联系到分管国宾中央区25号楼物业管理的金明达物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为陕西宝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已经从宝天公司获得授权,协同25号楼的业主们一起处理停车位的问题。

对于开发商将25号楼车位卖出,而没有通知业主一事,金明达物业的雷经理称“当初开发商卖车位还是因为25号楼业主买车位的太少,如果说当初开发商没有给业主有关车位的承诺,那么也应该出示过相应的车位出售通知。现在再把这个事情提出来,纯粹属于口水战了。”

雷经理同时也表示他们也收到业主停车的诉求:“我已经和购买车位的公司沟通过,对方表示他们会在本周内,将25号楼内地下车库车位线规划完毕。然后先对车位进行租赁,在租赁的过程中会提出出售的方案,在地下车库相关手续办理完成之后,将对需要购买的车位的业主一一登记。”

此事华商网将持续关注,若您也遇到停车难题,请微信联系华商网民生代言人花生(HSWhuashen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国宾小区 车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