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春天已发送温度回升 西安将对绿化树木进行防虫害养护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3-10 07:47:40
[摘要]通知称,近期西安市气温持续上升,有效降水偏少,苗木出现旱情,各单位要特别对今年新栽苗木更加重视,多浇水、浇透水,保障苗木成活率。绿化带大冲洗活动要按照精细化养护工作的要求进行,在持续一周无有效降水的情况下,进行绿化带大冲洗,保持苗木本色。

  本报讯 (记者  赵丽莉)针对气温持续上升,干旱、病虫害等问题日趋严峻的现状,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昨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城管系统加强春季精细化绿化养护,严防小卷蛾、尺蠖、天牛等病虫害出没。

  通知称,近期西安市气温持续上升,有效降水偏少,苗木出现旱情,各单位要特别对今年新栽苗木更加重视,多浇水、浇透水,保障苗木成活率。绿化带大冲洗活动要按照精细化养护工作的要求进行,在持续一周无有效降水的情况下,进行绿化带大冲洗,保持苗木本色。近期,对苗木有严重危害的小卷蛾、尺蠖、天牛等病虫害开始发生,各单位要密切跟踪观察,及时防治,严防病虫害蔓延对苗木造成危害,若发现病虫害有蔓延趋势的,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下发整改通知单,相关情况将计入月度考核。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病虫害 苗木 绿化带

上一篇:"懒人火锅"热销西安多处售卖 30秒温度达87℃存安全隐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