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不像”被困镇巴县河道里 消防员合力将其赶到岸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11 07:32:51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周金柱)3月10日上午,一只像鹿像牛又像羊的动物被困在镇巴县城附近的河道里。多路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将它救了出来。

  >>稀奇

  河道里有只“四不像”

  站在风中瑟瑟发抖

  “河道里有一只四不像,会不会是保护动物?”10日上午9时左右,镇巴县林业局接到群众反映称,镇巴县交警大队附近的河边,有一只动物落水,很像平时大家说的“四不像”,不过它似乎还受到惊吓,一直在河边徘徊。林业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这只受伤的动物是和驯鹿、驼鹿、麋鹿一起被称为“四不像”的鬣羚(lièlíng)。

  工作人员说,鬣羚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主要活动于海拔1000米至4400米的针阔混交林、针叶林或多岩石的杂灌林。因为角像鹿不是鹿、蹄像牛不是牛、头像羊不是羊、尾像驴不是驴,所以被称为“四不像”。

  “老百姓说它一大早就在河里了,应该是9日晚上下山受惊后不慎误入河道的。”工作人员说,因为这只鬣羚在河道内胡冲乱撞全身已经湿透,再加上受惊浑身发抖,根本无法靠近,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求助消防。

相关热词搜索: 鬣羚 河道 四不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