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埃航遇难者西工大男生最后的朋友圈:期待下一个更好的五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11 20:34:0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当地时间10日上午,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从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内罗毕途中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其中有8名中国人。

  3月11日,华商报记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获悉,失事航班上共有8名中国乘客(含香港居民一人),分别为5名男性、3名女性,其中包括中资企业职员、游客和国际职员。遇难者中,有一名男性是陕西籍,80后。另一名遇难者叫金也淘,2011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专业,毕业后入职中航国际。

  3月11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北工业大学了解到,金也淘的亲友处于悲痛中。

  当日,西北工业大学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哀悼校友金也淘,文中说,金也淘曾获得中航国际“卓越员工”,在中航国际超过7万人员工中,仅有24名获此殊荣。他常驻的地方,是2011年才建国的南苏丹,这个国家战乱不断、物资匮乏、极度贫困、非常危险。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他历经动荡,目睹枪杀,甚至还患上疟疾,他仍然孤独坚守,为中国与南苏丹合作立下了汗马功劳。

  此外,文中说,金也淘的朋友圈永远定格在2月16日的23:59分,这是一张玫瑰造型的蛋糕,配的文字是:这是生命里最好的五年,期待下一个更好的五年。

  评论区里有大量评论,很多网友哀呼:“天妒英才!”

  胡智元说:“作为大学及研究生同学,得闻噩耗悲戚油然。你为人阳光爽朗,天资聪颖,待人诚恳!亲历战乱身染疟疾却初心不改,你身上兼具中北大学的太行精神与西北工业大学的公诚勇毅,自当是我辈楷模,让我敬佩万分!不料意外却发生在你的身上,可叹天妒英才!愿你一路走好!”

  Jack说:“人生无常,生命最可贵。大多数人可以安居乐业,却还有人要去不毛之地,要去战争现场,要与天斗与人斗。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

  申敏峰说:“失去了一位追梦人,失去了一位优秀的校友,向师弟的家人致敬!”

  Jason Huang说:“作为经常往返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工大人,我能深深感受到他们远离祖国和家人,身处险地的艰难和不易。愿逝者安息!”

  华商记者 任婷

相关热词搜索: 遇难 朋友圈 金也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