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编造出国务工谎言骗取15万余元 阎良警方破获一起系列诈骗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3-12 07:57:49
[摘要]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关山派出所破获一起跨省系列诈骗案。嫌疑人蔡某银编造能办理高薪酬出国务工的谎言,骗取江苏徐州、河南洛阳以及西安市阎良区、咸阳、渭南等地60多人15万余元。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关山派出所破获一起跨省系列诈骗案。嫌疑人蔡某银编造能办理高薪酬出国务工的谎言,骗取江苏徐州、河南洛阳以及西安市阎良区、咸阳、渭南等地60多人15万余元。

  今年春节前夕,关山派出所社区民警孙亚国到辖区进行“扫黑除恶”工作宣传时,在贫困户冯某家中了解到,2018年1月,他通过本村人介绍,有个叫蔡某银的人可以安排自己前往某国务工,工资每月1.5万元人民币。

  有挣大钱的机会,一定不能错过。冯某获知该信息后,就在村里借了1500元给蔡某银交“保证金”。然而拿到钱后的蔡某银,却“人间蒸发”失去联系。冯某苦苦等到的不仅是失望,还让自己背上了1500元债务。眼看时间一天天过去,联系不上蔡某银的他,便四处打听其下落,后来才知道,附近村里很多人家都被蔡某银骗了。

  春节期间,办案民警一家家地摸排走访,了解到该案受害人共53人,不但有阎良本地的,还有临潼区以及咸阳、渭南等地的受害者。通过走访,办案民警了解到,受骗者分别向蔡某银交纳了500元到5000元不等的“保证金”,共计人民币10余万元。

  今年2月18日,办案民警经过多方调查走访,将嫌疑人蔡某银抓获。经审查,今年31岁的咸阳人蔡某银,曾以承包工程为生,因欠下30多万元的外债无力偿还,就编造了自己在某国联系了一个工程,需要组织人员前往务工的谎言。

  侦查中办案民警发现,蔡某银曾以同样手段在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进行诈骗,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去年11月,蔡某银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重操旧业,又在河南洛阳实施诈骗,已骗取5万余元。阎良警方立即与河南警方取得联系,了解嫌疑人在省外诈骗细节。目前,蔡某银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阎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出国务工 保证金 嫌疑人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一井盖没盖出租车被颠爆胎 的哥损失被补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