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埃塞客机失事:一陕西籍80后男性和一西工大校友不幸遇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12 08:04:0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11日发布公告说,经过救援人员的搜索,失事飞机的两个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已经找到。

  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计划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客机在埃塞俄比亚境内坠毁,机上15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8名中国人。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已经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对遇难者家属的深切慰问。埃塞议会宣布11日为全国哀悼日。埃塞航空11日宣布,“出于额外安全考虑”从10日起停飞所有MAX 8客机,直至另行通知。

  失事客机撞击地面留下巨大深坑

  救援人员11日的主要任务是挖掘机体残骸。记者在现场看到,农田上有一个失事客机撞击地面留下的巨大深坑,深坑周围散落着机体和乘客行李的碎片,还有异常显眼的黄色救生衣。挖掘机一直在对深坑进行清理,挖出了飞机机翼和发动机的部分残片。

  来自埃塞航空公司以及军队、医疗部门组成的救援人员已经封锁现场,救援人员还在搜集飞机坠毁后四处散落的碎片。

  一些来自周边村庄的村民把在附近发现的飞机残骸碎片交给了救援人员。遇难者的遗体目前已经运离现场。一名叫特斯法耶的村民告诉记者:“(当时)我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我的房子发生震动,我和家人慌忙跑到了屋外。后来我们知道飞机坠毁了,事故地点还冒着烟和火。”

  中方救援人员:看到中国护照非常难过

  在附近从事高速公路修建工作的中铁七局员工接到埃塞政府部门的请求后,派出人员和机械设备前往事故现场参加救援。

  “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左右,我们到达现场,看到飞机在农田里撞出了一个数米深坑。飞机应该是头部朝下撞击地面,整个飞机在撞击地面后已经完全变成零散碎片,根本找不到较大的飞机残骸。”中铁七局海外公司埃塞俄比亚地区党总支书记王光辉说。

  王光辉告诉记者,进入现场的道路非常难走,“那一块没有主要的道路,只能走十几公里的小路,除了主要的救援设备往里面走,还有人员、车辆往里面进,非常困难,需要花的时间都比较长。”他说,所有人员都在全力以赴救援,“大家都很悲痛,竭尽所能尽企业的责任,尽我们个人的责任。”在救援过程中,王光辉还看到一本有中国国徽的护照封皮,“看到的时候我非常难过,因为这是咱们的同胞”。 据新华社、《新京报》

  中国民航局要求暂停波音737-8飞机商业运行

  中国民用航空局11日发出通知,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于11日18时前暂停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发生的坠机空难,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8飞机发生的第2起空难。鉴于两起空难均为新交付不久的波音737-8飞机,且均发生在起飞阶段,具有一定的相似性,本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严控安全风险的管理原则,为确保中国民航飞行安全,民航局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暂停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

  民航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联系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在确认具备有效保障飞行安全的有关措施后,通知各运输航空公司恢复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 据新华社

相关热词搜索: 埃塞俄比亚 黑匣子 家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