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些蝴蝶都用“中华”来命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12 08:21:2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蝴蝶被称为『会飞的花朵』,五彩缤纷的蝴蝶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绚丽。有一些名字带有『中华』二字的蝴蝶,它们和其它以『中华』来命名的动植物一样,大多数是中国的特有种,或者首先发现于中国。其中一些种类濒临灭绝,命运堪忧,亟待人们加以了解和保护。

ck6y05pa.jpg

  1.濒临灭绝的中华虎凤蝶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体型中等,翅上斑纹黑黄相间,酷似虎皮,因而得名虎凤蝶。中华虎凤蝶是中国特产,有2个亚种,华山亚种仅分布于陕西,数量很少,濒危程度越来越高,现在野外难得一见。造成其濒危的主要原因,除了生态破坏之外,还有山民对其寄主植物细辛(马兜铃科)的肆意采挖。

相关热词搜索: 华虎凤蝶 濒危 葩蛱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