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门户”支撑“长安号”助力 “中亚女婿”办起跨境电子“大巴扎”

专题资料库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作者:韩承伯 2019-03-12 09:09:13
[摘要]“中亚女婿”元朝辉如今是网络名人。如今,元朝辉的“丝路城”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在哈萨克斯坦有近1000家合作门店,越来越多的当地人学会了在电子“大巴扎”上购物。因为“长安号”运来的货物源源不断,元朝辉在哈萨克斯坦建了一个海外仓库。

“中亚女婿”元朝辉如今是网络名人。因为娶了个哈萨克斯坦妻子,他把遥远的卡拉干达当作自己的家;因为有西安的“门户”支撑,还有中欧班列“长安号”的助力,他把跨境电子商务做得风生水起。

1983年出生的元朝辉在西安读大学,毕业后从事网络支付工作。哈萨克斯坦女友阿妮塔经常给亲戚朋友代购中国商品,这让他看到了商机。2015年,元朝辉用一台电脑,在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开始了他在异国的电子商务生意。从那时开始,他真切地感受到了“一带一路”建设给沿线人民带来的福利,也感受到西安这个对外开放门户的魅力。

元朝辉在哈萨克斯坦一些居民区附近的零售商店展示商品目录,店员帮助顾客下单;电子商务平台接单后在国内采购发货,消费者用当地的支付系统付款,或由小店代收。当地居民通过这种方式买到了质优价廉的中国商品。不过,因为货运不便,元朝辉对业务发展并不满意。2016年中欧班列“长安号”的常态化运行,使情况开始发生转变。“‘长安号’让我的货物从西安到哈萨克斯坦的物流成本降低了一半,速度却快了许多。”他说。

如今,元朝辉的“丝路城”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在哈萨克斯坦有近1000家合作门店,越来越多的当地人学会了在电子“大巴扎”上购物。

因为“长安号”运来的货物源源不断,元朝辉在哈萨克斯坦建了一个海外仓库。2018年,元朝辉通过“丝路城”以及第三方电商平台实现销售额4323万美元。其他电商通过元朝辉的海外仓和物流体系投送货值超过5000万美元。

现在,元朝辉也在帮助哈萨克斯坦的产品走进陕西。他说:“以前,他们认为到了霍尔果斯就是到了中国的市场。我告诉他们,只有到了西安,才是真正到了中国大市场。”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号 一带一路 跨境电子商务

上一篇:用足精致精细功夫 加快建设美丽宜居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