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乐坡地铁站站外“黑摩的”堵了公交站 交警:加强治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19-03-13 06:38:53
[摘要]3月4日读者来电:地铁1号线长乐坡地铁口“黑摩的”特别多,公交车有时都无法进站靠近站牌。

  3月4日读者来电:地铁1号线长乐坡地铁口“黑摩的”特别多,公交车有时都无法进站靠近站牌。

  3月5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灞桥大队发函咨询。

  3月8日收到回函:交警灞桥大队辖区长乐坡区域以地铁1号线长乐坡为中心,辐射范围内包含东方大市场、长乐坡村、张一村、张二村、十里铺村等多个城中村及长荣北路霸业大境、沁水路沁水新城小区、龙湖香醍等多个居民小区。

  针对该区域范围内非法营运的两轮、三轮及电动四轮“黑摩的”,交警灞桥大队十里铺中队在强化日常集中整治、巡逻查扣工作基础上,还坚持在群众出行高峰时段增设固定岗维护重点区域正常交通秩序。此外,灞桥大队还一直坚持与浐灞生态区城市管理局定期开展联合整治及宣传工作。但由于辖区面积广阔、警力有限,无法实现全时段定点管控,加之自地铁站口至长荣路各个小区仅有172路一条公交线路,运力有限,无法满足周边区域数万群众公交出行的需求,为“黑摩的”运营提供了条件。

  通过执勤民警此前的持续性打击处理,长乐坡周边营运“黑摩的”已明显减少,但仍有部分肢体残疾、“失独”无业人员利用民警巡逻空隙流动揽客,甚至聚集排队,并在看见巡逻车后,迅速分散驶入周边村道躲避。此外,在对该类车辆进行查扣过程中,驾驶人往往慌不择路,多采取加速逃离方式,执勤警车、民警多次被该类车辆碰撞致伤,为避免对过往群众及摩的驾驶人本人造成意外伤害,民警也不能进行过分追击、拦截,也导致治理效果不佳。

  针对上述问题,交警灞桥大队继续加强日常联合治理及巡查工作,探索治理新方法,力求更好成效。同时,也建议相关部门完善公共交通体系,提高运力,以市场杠杆撬动“黑摩的”运营根基,从源头上解决这一顽疾。

  高桥辖区部分退休人员无医保卡

  沣西新城管委会:待税务系统调整正常后即可使用

  2月20日读者来电: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高桥街办多名退休教师遇到“看病难”,2018年8月到现在没有医保卡,以前持有的是高新的省医保卡,8月后统一转为西安市医保卡,但是7个月没有办完,看病住院都是自费,不能享受医保待遇。

  2月20日华商报向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3月5日收到回函:关于医保卡不能正常使用的问题,此项业务由西咸新区社保中心直接对接辖区各事业单位,办理医疗保险汇缴及报销等各项业务,经与西咸社保部门沟通得知:2018年8月高桥辖区开始办理从高新医保转移至西咸医保手续,因期间陆续有在途业务(即住院治疗),不能正常办理转移手续,一直到2018年12月正式转入西咸社保系统,2019年1月可以正常使用医保卡,住院治疗也能正常报销,但因陕西省出台社保汇缴体系转入税务系统的办法,现全陕西省机关事业单位暂时停缴医疗费,待税务系统调整正常后即可使用。

  关于医疗补助金未入账的问题,西咸新区社保部门回复待税务系统正常使用后可补缴从2017年9月到现在的费用。

  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已电话告知反映人以上具体情况。反映人对答复结果表示认可。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将继续加强与西咸新区社保中心及高桥辖区各校的沟通协调,积极推进医疗补助金汇缴工作。 华商报记者 杨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长乐坡 地铁站 黑摩的

上一篇:年年升级!西安国际马拉松荣升中国田协银牌赛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