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称701路公交报站语音不准 工作人员:是南方普通话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03-13 06:56:20
[摘要]昨日,西安市民刘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说:“701路公交报站系统的普通话很不规范,听着不舒服。”

  昨日,西安市民刘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说:“701路公交报站系统的普通话很不规范,听着不舒服。”

  据刘先生说,几个月前,他偶然乘坐701路公交时,就发现其报站系统的普通不规范。“当时想着可能正在调试中,就没有多留意。没想到再次乘坐时,发现依然没有任何变化。”

  昨日,华商报记者乘坐701路公交车确实发现该问题。比如,该报站器“行驶”的发音听来像是“xiong驶”;“请”的发音听来像是“qiong”,“车”的发音听来像是“ce”。

  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乘客,有乘客说无所谓,报站是为了让乘客知道行驶到哪一站就行了。但也有乘客说,听起来有些“刺耳”。

  昨日,701路一工作人员回复说:“701路公交线路的报站是随车所带,说的是南方普通话。已与厂家沟通,将尽快调整系统。”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701路公交 语音报站 普通话

上一篇:年年升级!西安国际马拉松荣升中国田协银牌赛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