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夫妻制售假冒品牌鸡精卖到陕西 8名被告人一审获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14 19:48: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c507cy4.jpg

自制鸡精并装入假冒“太太乐”、“穆香堂”、“百信”外包装,这些冒牌鸡精就堂而皇之地从河南卖到陕西西安、宝鸡、渭南等地。今天上午,该案8名被告人一审获刑。

师某等8名被告人均是河南籍,师某、刘某夫妻是河南项花调味品有限公司的实际经营者和法定代表人。西安中院审理查明,师某系多年从事调味品销售的人员,为牟取非法利益,自2015年起伙同其妻刘某,先后从姚某、冯某处订购假冒“太太乐”牌、“穆堂香”牌和“百信”牌鸡精注册商标标识的包装材料,姚某、冯某明知师某没有上述产品代生产资质及授权委托,仍为其印制上述产品的包装材料。此后,师某夫妇将自己生产出的鸡精装入包装材料,冒充“太太乐”牌、“穆堂香”牌和“百信”牌鸡精,雇佣闫某运至陕西省西安市、渭南市、宝鸡市,销售给刘某新等三人。刘某新等为牟取非法利益,明知低价进购的鸡精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仍对外销售。另查明,刘某新通过师某购买“莲花”牌味精外包装,自己进购“福瑞”牌味精进行充填,假冒“莲花”牌味精,对外销售牟利。

2017年9月19日,西安市公安局侦查人员在河南省许昌市、焦作市、陕西省西安市、渭南市、宝鸡市,分别将师某等7名被告人抓获,冯某经公安机关传唤后到案。侦查人员现场查获了大量成品假冒鸡精、原材料、假冒包装材料及作案工具等物品。经鉴定,查扣的“太太乐”牌鸡精、“穆堂香”牌土鸡鸡精和“百信”牌鸡精及“莲花”牌味精,均系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的产品。

经查,被告人师某夫妇假冒注册商标的非法经营数额为139万余元;其余被告人涉案金额10余万至80余万不等。

根据各被告人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西安中院今天一审宣判,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分别判处师某、刘某夫妇有期徒刑5年、2年6个月,并处罚金70万元、12万元。其余6名被告人分别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假冒注册商标罪,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被判处3年6个月至1年10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华商记者 宁军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河南 夫妻 制售 假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