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开幕 感受大地调色板魅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15 08:33:11 编辑:何媛 作者:张映伟 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7966.jpg

  汉中,最美季节是春天,大面积绵延起伏的油菜花盛开时节,形成随风涌动的花海,与蓝天白云互相映衬,构成美丽画卷,犹如大地调色板将汉中浓妆艳抹一番。晴是景雨也是景,可谓“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今年的主会场在汉中市汉台区,今日晚间,主题为“汉风花海·真美汉中”的启动仪式将在汉中兴汉胜境拉开帷幕。为筹备此次盛会,汉台区全力谋划,从观花路线、节庆活动、道路交通等方方面面扎实推进油菜花节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来汉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4条精品观花线路

  开幕式首次晚间举行

  为了办好此次油菜花节,汉台区精心设计规划了四条精品观花路线和五个精品观花点。

  四条精品观花路线分别是:1. 梁徐路拐拐店—汉王段;2.褒文路汉王—武乡段;3. 褒文路武乡—宗营段;4. 铺汉路铺镇—徐家坡段。

  五个精品观花点分别是:1. 毛堰精品观花点;2. 邢家坝精品观花点;3. 王道池精品观花点;4.皂树精品观花点;5.金家桥精品观花点。

  为营造油菜花海景观,从去年开始,汉台区加大油菜种植面积,先后发放油菜种子5408.5公斤,重点打造观花线路沿线2.6万亩油菜花海,全区油菜种植总面积达到9万亩。

  今日下午5时,2019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将在兴汉胜境景区的汉源湖举办。该场地承办过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2018年北京、东方、凤凰及陕西卫视4台联播的“汉风秋月”中秋晚会。舞美设计由G20峰会表演总制作人沙晓岚导演团队倾力打造。记者注意到,这是汉中首次将油菜花节开幕式放到晚间,届时,兴汉胜境的灯光、水舞,伴着汉文化博物馆夜景,一定会给八方来客奉献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

相关热词搜索: 花海 张骞墓 蔡伦墓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