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封迟到8年的感谢信:谢谢你让我对西安更有信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3-15 14:50:46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315150816.jpg

  华商网讯 前几日,一名年近6旬的曹姓女士从山东拨打华商网新闻热线称,想感谢西安火车站附近一家饭店的服务员。

  据曹女士介绍,自己是一名久居山东的陕西人。2011年,曹女士从西安火车站出发前往山东,随身携带了一台相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

  “那个时候相机和笔记本几乎是家里最值钱的东西了,更重要的是相机里面有很多珍贵的照片,笔记本里更是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工作资料和生意人脉,重要性不言而喻。”由于深知相机和笔记本电脑的重要性,曹女士特意将电脑和相机装在同一个背包里以便随身携带。

  离火车出发还有一段时间,曹女士背着包去离火车站不远的一家饭店吃饭。“真是越紧张越出错,吃饭完我竟然把背包落在了饭店里直接走了!”等到离开饭店大概40分钟之后,曹女士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落了包,于是赶紧跑回饭店,不出所料,座位上空空如也。

  “我当时那个心情,真的是心脏嘭一下就掉下去了。想着火车站人流量这么大的地方,肯定找不到了。”曹女士回忆道。就在曹女士惊慌失措的时候,一名服务员上前询问原由,曹女士简单将经过向服务员描述了一遍,服务员转身就从柜台下拿出来一个包问曹女士:“是不是你的。”

  服务员拿出来的包正是曹女士的包!服务员称,自己看空桌子上有个包,估计是客人落下的,饭店客人来来往往,为防止被别人顺走,就先收起来了。相机电脑失而复得,曹女士悬着的心终于落地自然是十分感谢,连忙拉着服务员的手,非得要问清楚服务员的姓名和电话,然而服务员怎么问也不愿意说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由于要赶火车,曹女士便匆匆忙忙地走了。临走前只拿到了一张写有饭店名字的便签。

  华商网记者好奇曹女士为何事隔这么久才想起再次感谢这名服务员,曹女士称,自己一直都记得这件事情,也记得这名服务员,很多次都想借媒体向这个服务员说声感谢,但是当时从火车站回去之后,自己就找不到那张写有饭店名称的便签了,自己当时着急赶火车,也没仔细看那个饭店的名字。

  “最近收拾家里的时候,突然就找见了这张便签,上面写的饭店名字叫保兴饭店。不知道饭店还在不,想打个电话向他们的服务员说声谢谢,那个服务员是个二十来岁的姑娘。”

  14日,华商网记者实探火车站周边,确实找见了保兴饭店。据饭店一名女性工作人员介绍,饭店已经开了近20年了,服务员换过好几茬了,现在应该是找不到了。“当年都是些年轻小姑娘,干几年就换了其他工作,现在应该都嫁人了。老员工就我们几个。”工作人员指了指旁边的同事。

  虽然已找不到当年的小姑娘,但曹女士称“这个故事我逢人就说,以前找不到饭店名字,她也不告诉我她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如今找到便签了,我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做了,我很感谢她。”曹女士还说,自己对西安的印象之前不是很好,总觉得小偷多,名声不好。但是这个姑娘让他对这座城市有所改观,真的特别感谢。

相关热词搜索: 感谢 饭店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