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国议长看两会】黎巴嫩副议长:高度赞赏中国 应借鉴中国发展经验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9-03-15 18:19:56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央视网消息:中国两会受到了国际社会的持续关注,黎巴嫩副议长埃利·菲尔兹利十分关注中国两会传递的信息。他表示,黎巴嫩应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促进自身经济的发展。

  菲尔兹利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近年来,中国与黎巴嫩经贸联系不断加强,双边交流更加密切。菲尔兹利说,改革开放政策让中国实现了飞跃式发展,中国的发展道路值得肯定,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黎巴嫩借鉴。

  黎巴嫩副议长 埃利·菲尔兹利:黎巴嫩非常赞赏中国的发展,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借鉴。我们高度评价中国实现的飞跃式发展,黎巴嫩人民也希望能够加强与中国的交流,未来在经贸及其他领域,黎中都需加强合作。

  菲尔兹利指出,中国不仅是经济大国,还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大国。现在很多黎巴嫩年轻人喜欢中国文化并学习中文,其中就包括他的侄子。

  黎巴嫩副议长 埃利·菲尔兹利:我的侄子是学习语言专业的,除了学习法语、英语、阿语、西语外,他学的第五种语言是中文。我想这是新一代年轻人看未来的方式,他们看到了黎中未来的密切关系。

  菲尔兹利还表示,他很赞同中国领导人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他也相信中国的发展不仅将在经济上促进世界的繁荣,也会通过自身文化的传播,让世界更加和平稳定。

  黎巴嫩副议长 埃利·菲尔兹利:中国的改革开放让中国向世界打开了大门,中国文化也让世界受益。

相关热词搜索: 两会 黎巴嫩 发展经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