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雁塔警方进保育院教防骗 “蜀黍老师”:不能看脸分好人坏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15 22:39:2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9年3月14日,公安雁塔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受邀前往“红色摇篮”西安市第二保育院,为小朋友们送去一堂精彩生动的法制及安全教育课。

  作为当天“代课老师”,民警根据保育院小朋友的年龄特点,在课前精心准备,搜集了大量的音视频素材,制作教学用PPT,准备了丰富的实物用于展示,同时积极与保育院老师沟通了解孩子们的行为习惯。课程从警服展示开始,“蜀黍老师”介绍了警察的含义、职业属性、工作特点及不同警种工作内容。通过播放音视频,生动讲解的方式加深小朋友们对警察除暴安良,惩恶扬善工作性质的理解。随后,“蜀黍老师”向小朋友们展示了警用装备实物,逐一介绍警察打击犯罪可以使用的手段。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述,“蜀黍老师”让小朋友学会观察周围环境、发觉危险,并教授他们在危险发生时如何有效自救方式,教导孩子杜绝脸谱化区分“好人”“坏人”的习惯,让小朋友们充分认识到法律在维护社会正常运转中的重要作用。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小朋友们明白在成长过程中要正确面对批评,并积极矫正自身错误,从而使未来的人生轨迹不跑偏,不走歪路。最后,“蜀黍老师”以情景小品互动的形态教会小朋友如何正确拨打110求助的方法,在户外教学活动中,通过擒敌拳分解动作的教授,培养小朋友们不畏挑战,迎难而上的作风。

  课堂中,第二保育院的孩子们积极参与,认真倾听“蜀黍老师”的每一句话,并用自己的笑脸、拥抱来热情回应。“蜀黍老师”也被孩子们的真诚和热情打动,在收获了孩子们崇拜的同时,更坚定了保护美好生活、打击犯罪的决心。本次授课活动旨在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培养孩子们的法制安全意识,也希望能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爱国爱家、遵纪守法的小种子。其他班级和外校老师也对本次教学活动进行了全程观摩,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教学活动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警校联动,赢得了孩子们的心,为他们树立了正确的榜样, 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邀请民警同志进校园,进课堂。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保育院 警方 小朋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