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踪|临潼区民政局送一万元救助款 臭臭爸爸要回来照顾妻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16 06:39:43 编辑:何媛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8033.jpg

  昨日阳光和煦,在医院做康复治疗的段英英和家人心中也分外温暖。从媒体报道得知了段英英的情况后,临潼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及临潼区交口街办的工作人员来到省医院,给段英英送来1万元临时救助款,还把相关医疗救助的政策告诉了段英英家人。

  3月12日,华商报B01版刊发题为《4个月大的臭臭在医院等爸爸》的报道,介绍了段英英产后大出血在医院治疗,丈夫拿着卖房款消失的情况,引发社会广泛关注。3月14日,临潼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王科长联系了段英英的父母及所在街办及村子,详细了解情况。3月15日,临潼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副科长郭珊珊和临潼区交口街办的工作人员来到省医院,给段英英送来救助款。

  “我们有一个临时救助的政策,临时救助金1万元钱,可以先救助再办手续。”郭姗姗说,民政部门针对段英英的个人情况,立即启动了临时救助的程序,“每天看病都需要花钱,我们先为段英英解决看病的燃眉之急。”

  工作人员向段英英的父母仔细询问了段英英的户籍、工作等情况,并告诉他们,随后段英英还可以享受大病医疗救助的政策,“现在国家针对困难人群的政策挺完善的。我们把政策详细解读给他们,他们提前准备资料,就能切实减轻经济负担。”

  “谢谢政府,谢谢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拿着救助金,段英英的母亲泣不成声,她说:“不管困难多大,我都会尽全力给英英治病,让她尽快好起来。”

  15日中午,段英英的丈夫任某给岳父段彦民发微信说,他知道错了,想照顾妻子康复。微信里任某说:“爸,我做错了,应该去接受法律和您的处罚。我不奢求您能原谅我,能让我照顾英英康复就行。我到南方我之前老板收留我了,我也要给他个交代。我处理好了就回去。”昨日记者多次添加任某微信,没有得到回复。

  段彦民说,希望任某这次是真的认识到错误了,能真正承担起丈夫和父亲的责任。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段英英 临潼区 民政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