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共享单车弃置铁路旁安全隐患大 西安铁警及时清理除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18 09:12: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yd636aa.jpeg

  有人将共享单车停放到铁路边,这有多危险!

  据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西站派出所所长马艺波介绍,派出所所辖的西(西安)-余(户县余下镇)是全开放式线路,铁路两边属于城郊结合部,民警每天例行治安巡防时,天天发现有人把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铁路边,这给铁路运输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该所新西北警务区民警李布说:“为杜绝村民在铁路边弃置共享单车,我们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另一方面加大巡防力度,但还是屡禁不止,每天巡防,都会在铁路边发现共享单车。甚至有的单车还弃置到了铁轨上,如果不被及时发现移走,将非常危险。”

  该区域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们也经常清理铁路边叠放的共享单车送到附近的停放点。

1.jpeg

  民警提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禁止在铁路线路上放置、遗弃障碍物;违反本条例规定,给铁路运输企业或者其他单位、个人财产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违反本条例规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民警呼吁广大市民:共享单车是社会公共资源,大家在享受其带来的实惠与便捷时,更应该爱惜维护共享单车。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刘卫国 崔苗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安全隐患 西安铁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