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重磅!西安有望成2023年亚洲杯承办城市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19-03-18 21:24:23
[摘要]亚洲杯毫无疑问是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国际足球赛事,它每四年举办一届,而且历史悠久,虽然在竞技水平上比不上欧洲杯,但是论其历史却是比欧洲杯还要早创办四年。

微信图片_20190318214002.jpg

根据新闻报道,中国足协共申报了12座城市作为备选,除了西安。其余几座城市分别是:北京、天津、广州、南京、武汉、成都、青岛、沈阳、长沙、宁波和洛阳。据悉,举办权将会在2019年5月19日的亚足联大会上宣布。

  亚洲杯毫无疑问是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国际足球赛事,它每四年举办一届,而且历史悠久,虽然在竞技水平上比不上欧洲杯,但是论其历史却是比欧洲杯还要早创办四年。中国队曾两次闯进决赛,但都屈居亚军。中国队最近一次闯进决赛是在2004年,当时中国是东道主,在决赛中以1∶3不敌日本队。

  按计划,亚足联将在2019年5月的大会上进行投票表决,确定最终的举办国,而根据目前的信息显示,只有韩国在申请2023年亚洲杯的主办权。也就是说,只要击败韩国,中国队就能时隔19年再次成为亚洲杯的东道主。

  西安承办优势多多

  1.热情度高

  陕西近年来已经承办众多赛事,通过足球展示西安城市形象,拉动体育产业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因此获批承办的可能性非常大。

  陕西承办过多场重量级赛事,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足有两个主场都曾放到西安;中国男足对阵卡塔尔的生死战同样落户西安;国少队与中国女足也都与陕西有缘。省体育局、省足协向来热衷于承办足球精品赛事,用办大赛来带动体育产业的发展。亚洲杯正赛是香饽饽,陕西承办的热情无疑会更加高涨。

  2.硬件过关

  陕西省体育场历经多次翻修,草坪条件完全符合国际足联的比赛要求,在观众容量以及媒体需求、训练场地等方面也都达标。

  从时间来看,陕西先承办2021年全运会。为了办好全运会,陕西省目前正在加快体育场馆建设与改造。借助承办全运会的春风,陕西如果承办2023年亚洲杯,那么届时硬件设施会更先进,更完备,与其他承办竞争者相比无疑也更有优势。

  3. 配套齐全

  根据亚足联要求,赛地须有10家以上的五星级酒店(建议国际品牌连锁酒店)。酒店有足够客房、活动室和适宜的国际自助餐;办赛城市需拥有国际机场。作为世界著名旅游城市,西安五星级酒店很多,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也早就开通了众多国际航线,这些配套同样不存在任何问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西安是文化古都,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里的一切无论对亚足联官员还是对各支球队来说都有着十足诱惑力。

  4.国足福地

  陕西是块足球热土,已经承办了很多大赛,在赛事接待等方面经验丰富,而且这里是国足的福地。2001年4月22日,在瓢泼大雨中,中国男足迎来了世界杯外围赛首场比赛,最终以10∶1的悬殊比分战胜马尔代夫队,国足正是从这里起步首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圈。

  如果中国成功申办2023年亚洲杯,而西安又是承办城市,那么福地更将助推国足创造佳绩。

  5.球市火爆

  陕西球迷基础非常好,陕西球队踢任何联赛上座率都是首屈一指的。球市火热程度早就得到了中国足协高层的赞誉和认可。

  如果西安可以成为承办城市,那就意味着陕西人不仅可以在自家门口看亚洲杯,还能让全世界看到来自陕西人的热情。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亚洲杯 足球赛事

上一篇:西安市政府公布一批人事任免 白宏伟任西安市国资委副主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