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闻速览|西安外卖问题回应 女生称报考清华大学遭性别歧视

来源:华商报微信 时间:2019-03-19 07:18:05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前,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陕西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西安市政府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通知》,提出包括支持企业发展稳定就业、鼓励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加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强化就业援助帮扶就业以及加强组织实施保障就业等5个方面25条措施,进一步促进就业、稳定就业。

  640.webp.jpg

  ▪华商报3月18日A06~A08版关于西安外卖行业相关不规范经营行为的调查报道,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昨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网络经营监督管理处负责人方丹说,已安排各区县食药监对辖区内商家进行核查。第一时间责成“美团外卖”、“饿了么”第三方平台下线被曝光问题企业,并对第三方平台企业进行约谈,将建立信用评价及黑名单制度。

640.webp (1).jpg

  ▪2018年7月,87岁魏先生接到国亨拍卖(北京)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工作人员电话,工作人员王某称手中有藏品的话,可以帮他卖出。经协商,魏先生交了2.5万元宣传服务费后,藏品流拍。魏先生拿回藏品后却发现已无法与王某取得联系,服务费一分钱也没退,他感觉自己上当了。昨日下午,记者拨打王某电话,显示为空号。公司称王某已离职,需当事人自行来公司沟通。

  640.webp (2).jpg

  ▪3月17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太平峪河草堂段疑似存在偷排情况。高新区管委会立即组织多部门现场查看,经调查,报道中提到的排放管口系雨水口,现场监测排放的水氨氮和总磷浓度值均超标,疑似存在雨污混流现象。目前高新区已组织人员连夜调查污水混入的原因。

  640.webp (3).jpg

  ▪近日,西安枫林绿洲小区的张女士托母亲给朋友寄了一支价值300元的口红,好几天不见物流更新,到小区的菜鸟驿站寻找。店主查看了监控,称“是老顾客李女士误拿了,将张女士的口红快递装进了孩子的书包内拿走了。但告知她这一情况后,她一口咬定没拿。”最终,在警方协调了李女士赔了300元。李女士说:“为了避免麻烦我认了,但装在书包里的绝对是我的东西。”

  640.webp (4).jpg

  ▪日前,解放军海军航空兵一架战机在海南省乐东县境内组织飞行训练时失事,战机上的两名飞行员牺牲,其中一人为西安市鄠邑区甘亭街办什村人的军人任永涛,年仅37岁。据介绍,在飞机出现故障后,为避免学校遭受撞击,保护无辜,任永涛没有跳伞逃生,而选择了撞向距离学校仅仅15米的水塔……昨日上午,载着海军英雄飞行员任永涛烈士骨灰的航班缓缓降落在西安咸阳机场,在亲属带着骨灰归家途中,鄠邑区群众自发聚集在道路两侧,举起长长的挽联,目送任永涛烈士最后一程。

  640.webp (5).jpg

  ▪2019年陕西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将于7月4日、5日进行,体育考试统一考试将于4月8日至30日进行。3月18日,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发布中考报名相关提示,3月20日起开始网上报名,提醒各位考生及家长提前准备。报名时间:3月20日8:00至24日18:00。3月17日至19日为集中资格审查时间。

  640.webp (6).jpg

  ▪近日,家住西安华洲城五期的业主冯先生反映称,最近小区附近蚊子有点多,业主群也成了讨论区。华商报记者看到业主们拍的视频,一辆汽车的引擎盖上布满了“蚊子”,看着有点瘆人。业主们猜测,可能因为小区离皂(三点水旁)河近,旁边还有一个污水处理厂,再加上这几天气温升高,蚊子们全出来了。西安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3月份出现较多的蚊子并不常见,视频无法判断是否为蚊子,建议业主向社区反映,最好由社区统一消杀。

  640.webp (7).jpg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华商报将联合陕西省水务集团秦之泉饮品有限公司发起“大秦之水守护人”活动,将带领百名“守护人”沿沣河进行历时3小时的徒步行走。即日起至21日,正式面向全省招募“大秦之水守护人”。只要你年龄在12-60周岁之间,身体健康、能够完成行走。即可发送“#大秦之水守护人#+你的名字+年龄+电话+环保故事” 到华商报官方微信后台报名。我们将选取100位代表人物(接受团体报名)一同行走沣河,本次活动全程免费。

  640.webp (8).jpg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 华商报征集气象小主播】想上电视体验一把小主播的感受吗?想参观气象局了解天气预报节目是怎么制作的吗?由华商报和陕西省气象局联合举办的“萌娃播天气”征集活动,将给小朋友们提供一个走上荧屏,展示自己的好机会。入选的小朋友将化身小主播,为全省观众科普气象知识。请发送孩子姓名+年龄+性别+就读学校+电话号码至华商报官方微信后台报名。

640.webp (9).jpg

  热点资讯

  ▪3月18日,央行发布《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新办法首次提出,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易耗品、票券等物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此次还增加了使用人民币图样应单面使用、不使公众误认为人民币等要求。

  640.webp (10).jpg

  ▪18日,一名焦姓女生微博发文自述称,在报考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面试招生遭遇性别歧视,称其以初试笔试第一名进入复试,但面试分数仅60分。随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否认了该说法,并称我们现在也在跟她谈话解释这个事情。昨晚7时许,该女生发文致歉,称今天中午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冷静后对自己不负责任的发言感到愧疚。

  640.webp (11).jpg

  ▪湖南51岁的曾女士特别爱养生。日前,她突发奇想将20余种水果混合榨汁,过滤后进行静脉输入。输液后,感到皮肤瘙痒,体温上升,当晚被丈夫紧急送医。检查发现其全身感染严重,脏器损伤,随时可能危及生命。经过五天救治曾女士才脱离危险。

  640.webp (12).jpg

  ▪近日,福建福州,陈女士花300万买了一套栋别墅,前些日子开发商通知交房了,她却发现该别墅竟没有屋顶。开发商表示,屋顶是赠送的面积如果盖的话就算产权面积。并且表示别墅是按照规划设计施工的。陈女士曾经试图在屋顶上盖一个简易遮雨棚被拒绝,说要交房后才能做……

  640.webp (13).jpg

  ▪近日,云南永胜县3所学校的6名在职教师,寒假期间在家打麻将被拘留引起关注。教育局工作人员透露,事情发生在2月16日,6人被警方查获后被处行拘十日。近日教育局对这6名教师进行了降低岗位等级处罚,并对涉事学校的校长问责。

  640.webp (14).jpg

  ▪近日,广州大学对72名研究生作出退学处理,退学原因均为:最长学习年限内未完成学业。广州大学宣传部的老师称,这是按照研究生学习管理规定作出的决定,会由学院通知到学生个人。网友:好不容易考上的,却不好好珍惜。

  640.webp (15).jpg

  ▪近日,如新业务员林丽因肺部严重感染抢救无效死亡。此前她感冒高烧数天却始终没有去医院看病,也没有吃任何药,而是喝着果汁、吃着产品,任由发烧。这些果汁、产品都来源于一家有名的直销企业——如新,在林丽口中,g3果汁无所不能,无论身体有任何问题,喝g3果汁就能解决。

  640.webp (16).jpg

  ▪3月16日,一份“湖北咸宁高中”的通知中对学生的发型作出了要求。女生的发型被要求为“发不搭肩、短刘海”。通知还称,如发型不合要求,将通知家长将学生带回理发。18日,该校工作人员回应,此举系向河北衡水中学学习,“图片也都是他们官网的”你怎么看?

  640.webp (17).jpg

  ▪近日,贵州贵阳,周某因入室盗窃被民警抓获,民警搜查发现周某有一本盗窃日记,写着:坚持、努力、奋斗,到2020年挣10万。民警称他是想以此激励自己,周某无固定职业,这是他第3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了。

  640.webp (18).jpg

  ▪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南省道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陈俊林等四人轮奸未成年少女一案作出一审判决。部分网友认为对四被告人处罚太轻。3月18日,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文回应:已注意到了媒体报道及网友呼声。目前,四被告人均已向本院提出上诉。该案一旦进入二审程序,我院将严格依法公正审理。

  640.webp (19).jpg

  天下博览

  ▪英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荷兰城市乌得勒支电车内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9人受伤,枪手仍然在逃。警方晚些时候公布了嫌疑人照片为一名37岁的土耳其男性,警方认为枪手可能有“恐怖主义动机”,并敦促民众待在室内,搜捕行动仍在进行中。

  640.webp (20).jpg

  ▪美联社消息,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称,将在10天内公布枪支法修改案。新西兰内阁今天就此事进行了讨论,并“原则上”支持枪支法修改。3月15日,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造成50人死亡50人受伤。

  640.webp (21).jpg

  ▪埃塞俄比亚交通部发言人称,已导出的埃航坠毁飞机黑匣子数据显示,埃航事故与去年10月印尼狮航空难情况相同。两架飞机都是波音737MAX8s,都在飞行员报告飞行控制问题后,起飞后几分钟坠毁。

  640.webp (22).jpg

  ▪伊朗总统鲁哈尼18日在电视演讲中称,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是“反人道犯罪”,并表示德黑兰将对美国官员提起法律诉讼,指控他们给伊朗带来困难。鲁哈尼称,美国制裁影响了伊朗货币的价值,但政府将克服这些困难。去年,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了对伊制裁。

  640.webp (23).jpg

  ▪韩国环境部下属环境科学院近日宣布,将第二次与NASA共同进行韩国空气质量调查,并称"结果将很有公信力",韩媒分析:若结果显示有来自中国污染物质飘入朝鲜半岛的话,将增加与中国谈判合作治理雾霾的协商力度。

640.webp (24).jpg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外卖 污水排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