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延安12岁女孩倒地抽搐过路人一起施救 女孩醒后说自己很幸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19 07:32:56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qfd0ccq.jpg

  “我会好好珍惜你们给我的第二次生命,知恩图报,做个有大爱的人,传承你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美德。”12岁小学生小美(化名)真诚地对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说道。她在上学路上晕倒,幸被医护人员发现并及时处置,得以转危为安。

  上学路上 小女孩晕倒在地

  3月12日早上7时40分许,延安市某小学六年级学生小美像往常一样去步行上学。行至北大街延安中学操场路段时,突然头晕耳鸣,晕倒在地并全身抽搐。

  此时,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医生郭巍正走在上班路上。“我隔着马路看倒有孩子躺在人行道上,旁边站着个大人,我刚开始还以为是孩子淘气了,后来陆续有人围了上去,我感觉不对劲就赶紧跑过去看。当时患儿牙关紧闭,口唇青紫,全身抽动。”3月18日,郭巍回忆,当时已经有好心路人开始施救,他马上参与到救治中。“大概2分钟左右,孩子呼吸恢复正常后,症状慢慢得到缓解,但由于缺氧时间长,意识还是不清楚,全身无力。”郭巍说。

  到医院5分钟后开始输液吸氧

  延大附院儿科一病区护士长王春芬和同事史桂梅经过此处时也加入了施救,两人一边给医院打电话让准备急救,一边赶紧在路旁挡车。

  王春芬说:“交警帮忙挡了一辆出租车,我和郭巍将孩子扶上车往医院赶。”在出租车上,她在孩子书包里找到电话联系到家属,家属也很快赶到医院。等她们带着孩子赶到延大附院时,儿科的医护人员已经准备好救治,开通急救绿色通道,7时58分到了科室,8时3分已经开始输液、吸氧、心电监护等,孩子的病情得到控制。

  孩子清醒后说自己很幸运

  3月18日,小美的母亲刘女士称,小美今年12岁,读六年级,由于前一晚没休息好再加上感冒才会晕倒。“孩子清醒后很激动,说自己很幸运,能在需要的时候得到这么多叔叔阿姨的帮助,将来也要努力学习争取去帮助更多的人。”

  当时,还有很多好心的路人和医院的医生参与救治小美,其中一名女士的手还为此受伤了,但看到小美没事后,大家都默默离开了。“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但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有找到当天帮忙的好心路人,很想当面对他们说句谢谢。”刘女士称。

  面对小美和家人的感谢,王春芬说:“不管在哪里,不管在什么地方,救治病人都是医生的本能反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换做其他人也会出手相助的。”(记者 贺秋平)

相关热词搜索: 抽搐 施救 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