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太平峪河疑似偷排污水 监测数据超标雨水口系雨污混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19 07:49:27 编辑:杨蓓蕾 作者:谢涛 陈梦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9p6e641.jpg

  河长:明目张胆排污 反映多次没彻底制止

  3月17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太平峪河草堂段疑似存在偷排情况(上游干涸下游川流不息 太平峪河谁在偷排刺鼻污水?)。高新区管委会立即组织多部门现场查看,经调查,报道中提到的排放管口系雨水口,现场监测排放的水氨氮和总磷浓度值均超标,疑似存在雨污混流现象。目前高新区已组织人员连夜调查污水混入的原因。

  监测数据超标

  雨水口疑似雨污混流

  据了解,由高新区环保局、农水局、草堂基地、草堂镇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对华商报曝光问题进行全面调查。

  经调查,太平峪河草堂段存在的两个排放口,一个系污水处理厂的排放管口,一个系当地雨水口。“高新区草堂基地总体市政专项规划为雨污管道分流。企业污水排放统一接入污水管道,并经草堂基地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至太平峪河;园区雨水经雨水排放管道直接排放至太平峪河。”经现场负责人解释,存在这两个排放口是没有问题的。

  随后,调查组对两个排放口的排水水质进行了监测。监测分析显示:草堂基地污水处理厂排水口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一级A排放标准。而当地雨水排水口氨氮和总磷浓度值均超标(参照城镇污水处理厂一级A标准),该雨水管道排水疑似存在雨污混流现象。

相关热词搜索: 雨水口 超标 水质 峪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