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才到春天"蚊子"咋这么多 市疾控中心:可向社区爱卫会反映统一消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3-19 08:00:00
[摘要]“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些超大蚊子……”从上周五开始,家住华洲城五期的业主冯先生发现,小区附近蚊子有点多,业主群更成了蚊子讨论区。5号楼一业主说,楼体外立面看全是蚊子,连廊的蚊子密密麻麻;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些超大蚊子……”从上周五开始,家住华洲城五期的业主冯先生发现,小区附近蚊子有点多,业主群更成了蚊子讨论区。

  5号楼一业主说,楼体外立面看全是蚊子,连廊的蚊子密密麻麻;更多的业主表示,“这才几月就这么多蚊子”“这些蚊子都超大,吓死了”……

  华商报记者看到了业主们拍摄的视频及照片,一位住户在12楼走廊里拍摄的视频显示,天花板和墙面上看着全是黑点,镜头拉近,趴在纱窗上的“蚊子”个头不小。业主们猜测,可能是因为小区离 河近,另外旁边还有一个污水处理厂,再加上这几天气温升高,蚊子们全出来了。

  西安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控制科工作人员表示,蚊子滋生需要两个条件,一个是温度,一个是水体。20℃以上蚊子就开始多了,另外,蚊子繁殖需要在水中完成,所以如果蚊子大量出现周围一定有水体。

  工作人员表示,3月出现较多的蚊子并不常见,从视频和图片上还不能确定是否真是蚊子,业主可向社区爱卫会反映。由于蚊子流动性强,最好是社区统一消杀。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蚊子 业主 水体

上一篇:胆子太大咧!男子在阎良街头酒驾肇事逃逸还找人顶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