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独家V观】你好 意大利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时间:2019-03-19 15:50:55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说起意大利,你会想到什么?或许是意大利的时尚服装,又或许是意大利的哥特式建筑。作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意大利孕育出了达芬奇、但丁、米开朗琪罗等诸多传奇人物。意大利也分别在艺术、科学和设计几大方面具有悠久的历史,拥有50多项世界文化遗产,位居世界前列。

  

1.png

  意大利首都罗马更是有着2500多年的历史,被称作“永恒之城”,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整座城市都是受保护的世界文化遗产,这里有著名的斗兽场,古罗马时期留下的真正的凯旋门,有经典名片《罗马假日》中广为人知的西班牙阶梯、许愿池等等。随便一条街、一块砖,都饱含着深深的历史渊源。

  

2.png

  意大利是一个美食家的民族,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比萨和意大利面,它的海鲜和甜品都闻名遐迩。

  今年是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应意大利共和国总统马塔雷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1日-23日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

  (央视记者 申勇 史伟 王晓东 孔琳琳 张颖)

相关热词搜索: 意大利 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国事访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