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勾结物业经理安插保安霸占小区殴打同行 西安"沙霸"8人获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0 07:22:1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8292.jpg

法院当庭宣判

第一被告人获刑7年2个月

未央区检察院认为,以被告人李某军、杨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采取暴力手段或其他手段有组织地进行了故意伤害、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欺行霸市、为非作恶,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生活秩序,对8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昨日,未央区法院开庭审理该案,该院院长李社武担任审判长,未央区检察院检察长胡晓静出庭支持公诉。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未央区法院审理的首起涉黑恶案件。

在法庭调查阶段,李某军对指控提出异议,称自己没有犯所指控的罪名,既未参与故意伤害,也未强迫任何人交易等,但称自己愿意承担责任,“因为没有管好兄弟亲戚”,同时,其对指控中发生的客观事实表示认可。其余被告人中,大多数表示认罪。

经过一天庭审,法院当庭宣判,以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对李某军决定执行有期徒刑7年2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对杨某决定执行有期徒刑6年8个月,并处罚金9万元;其余6名被告人分别因不同罪名被判处4年8个月至1年2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

西安破获涉黑涉恶案件2049起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安市通过多种形式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初步实现了2018年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的阶段性目标。

截至目前,西安市共办理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6起,办理涉恶集团和涉恶团伙案120起,破获涉黑涉恶案件204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18人。全市刑事警情、治安警情、枪案分别下降8.4%、7.7%、41.7%。

2019年,西安市将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攻克一批难啃之案,深挖一批潜藏的“保护伞”;以行业领域治乱为重点,以“12黑”为突破口,把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与平安西安建设和“平安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创新实践,努力打造全国最具安全感城市。 华商报记者 任婷

相关热词搜索: 沙霸 获刑 涉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