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勾结物业经理安插保安霸占小区殴打同行 西安"沙霸"8人获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0 07:22:1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3yxck90.jpg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组织亲戚在小区卖沙,通过物业经理变相阻止竞争者、纠集闲散人员暴力排挤同行,导致多人被打伤,甚至有人被摘除脾脏。昨日,未央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沙霸恶势力犯罪案,李某军等8名被告人获刑。

勾结物业经理安插保安

两个多月销售额达百余万元

40岁的李某军是西安未央区人。未央区检察院指控,李某军为牟取暴利,以其堂弟李某(另案处理)的名义与西安嘉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摊位招商合同,承包未央区奥达文景观园小区9号楼南侧及商铺,用于经营五金建材、沙子、水泥、红砖等,李某军将商铺、摊位加价后转包他人,同时禁止其经营沙子和水泥。

随后,李某军组织黄某(李某军的连襟)、李某、江某(李某军的表弟,另案处理)等人在该小区售卖沙子,按照事先商议,由黄某负责解决与外来送沙人员的纠纷,李某军通过物业经理(另案处理),由物业以“告示”的方式,变相阻止外来商户送沙。同时,李某军找来杨某负责卖沙“安保”事宜,承诺给杨某卖沙利润10%的干股,在黄某无法阻止外来送沙人员的情况下,由杨某纠集郭某等多名社会闲散人员,采取暴力手段予以阻止。

2018年4月,李某军又介绍郑某到奥达文景观园物业担任保安,以便察看外来送沙人员,为其通风报信。至此,以李某军、杨某为首要分子,以黄某、郭某为骨干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基本形成,该犯罪集团为了独霸奥达文景观园的沙子经营市场,主要采取打、砸等暴力手段,排挤同行,大肆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谋取高额经济利益。经查,该犯罪集团仅2018年6月24日至9月1日期间,沙子、水泥等的销售金额高达134万余元。

根据指控,该犯罪集团在李某军、杨某的领导下,有组织的实施了多项违法犯罪活动。

阻挡运送沙子

将同行打成重伤

许某和阮某合伙在西安经营沙子、水泥等装修材料。2018年8月27日,许某派工人前往该小区配送沙子,被物业变相阻挡。8月31日,许某驾车带领一名工人再次前往该小区运送沙子时,李某军授意杨某摆平此事。杨某得知许某的体貌特征后,将此信息告知郭某,郭某等人即手持棒球棍、甩棍等工具将正在小区门口休息的许某殴打致伤。期间,工人用手机拍摄行凶视频,黄某发现后,将工人手机抢走并摔坏。事后,杨某给郭某2万元,让其四人藏匿。

经法医鉴定,许某构成重伤二级,伤残等级八级。华商报此前报道,送医后,许某被下了病危通知书,脾脏被摘除。

此外,该团伙还实施数起违法行为。

相关热词搜索: 沙霸 获刑 涉恶

Top